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县市区传真

高标准落实落细 常态化提质提效 争当宁波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排头兵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1-13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宁波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总结表彰暨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动员大会发言摘登:

  作为宁波文明城市建设的主战场、主阵地、主力军,海曙深感重任在肩、责无旁贷。我们将把荣誉作为新的动力,以翻篇归零再出发的姿态,不断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各项工作向更新、更高、更广的层次迈进,努力争当宁波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排头兵。

  一、把握工作要求,推动全面提升。坚持用战略眼光来谋划、用系统思维来部署、用全局视野来推进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使之更加充分地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有力地贯穿于海曙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高质量建设国内一流强区的全过程,加快实现从“创建文明城市”向“建设城市文明”的整体跃升。

  二、拉高工作标杆,推动全时常治。积极探索“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体系建设,完善执法进小区机制,打造“执法服务速递圈”。坚持整体智治理念,抓实“县乡一体、条抓块统”、81890能级提升等改革,升级智慧城管数字平台,构建快速发现、响应、处置问题的闭环机制,加速推动文明城市建设从“阶段性攻坚”向“常态化治理”转变。

  三、拓展工作领域,推动全域覆盖。高标准打造一批最美街巷、最美楼道、最美庭院;高水平建成一批“清可见底”内河湖泊、“席地可坐”和“无烟蒂”示范区域;高质量完成农贸市场改造提升三年行动和161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实现2000年以前建成的老旧小区改造全覆盖。大力推行“文明有礼·海曙15条”,推动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四、凝聚工作合力,推动全民参与。要强协同,健全区级、镇街、村社、网格四级工作体系;要严督查,分类统筹区领导一线督导、“两代表一委员”督查、创建专班巡查、第三方测评等督查检查;要重参与,通过全媒体宣传、全覆盖教育、全方位发动,努力形成文明城市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宁波市海曙区委书记褚孟形)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