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县市区传真

凝心聚力 齐抓共管 奋力续写文明创建高分答卷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1-14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宁波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总结表彰暨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动员大会发言摘登:

  邱隘镇毗邻市政府,是典型的城乡接合部,存在基础设施老旧、流动人口众多、城市管理难度大等问题。近年来,我们以守土有责的责任担当,以高分交卷的使命自觉,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全力打好文明创建攻坚战,镇域面貌实现了“由乱而治”,获得了居民群众的支持和点赞。

  当前,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深感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更觉义不容辞、责无旁贷。我们将做到:

  一、初心不变,以更高站位认识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性。建立主要领导抓全面、分管领导抓重点、责任部门抓落实的创建工作格局,形成责任明确、协力推进的创建态势。

  二、措施不停,以更强担当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的常态化。投入3000万元做好老镇区基础设施改造,全面提升镇区“颜值”;抓好桥下空间利用、闲置地块绿化整理、微点位改造美化,展现邱隘风采;对全镇3000余个停车位分步实施智慧停车,用数字赋能助推文明创建。

  三、标准不降,以更大力度提升文明城市创建的全域化。健全镇级督查体系,定期组织开展巡查,及时发现问题,查漏补缺。完善“啄木鸟”瞭望员巡访、专职网格员巡逻机制和“随手拍红黑榜”,对好人好事进行红榜点赞,对不文明现象进行黑榜曝光。

  四、氛围不减,以更新理念实现文明城市创建的全民化。通过热线电话、微信微博等途径征求群众意见建议,通过公益广告、入户宣传等途径大力倡导文明新风,讲好“烟头奶奶”“烟头小将”传承故事,带动形成全社会的意识自觉、行动自觉。

  开弓没有回头箭,创建路上勇者胜。我们将把创建重任紧紧扛在肩上,始终牢记在心上,全面落实到行动上,持续推动创建工作向更高目标、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交出宁波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高分邱隘答卷!(宁波市东部新城指挥部副总指挥、鄞州区邱隘镇党委书记卢明娟)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徐丽芳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