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县市区传真

浙江宁波:“礼善桥乡”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线开线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12-24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知书达礼、向上向善,以文化为依托,以文明为底色……

  12月23日,宁波市海曙区“礼善桥乡”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线在高桥镇正式开线。

  该条文明实践示范线以“知书达礼”之“礼”和“向上向善”之“善”为核心,串联起高桥镇两条主要道路——中山西路、通途西路上的梁祝村、高桥村、民乐村、岐阳村、石塘村、新联村、高峰村、芦港村和长乐村共9个行政村,及梁祝文化园。

  其中,民乐村是全国综合治理示范村,拥有省五星级文化礼堂、居家博物园等旅游文化基地;石塘村名人辈出,有着“一村六进士”“一门三院士”之美誉;芦港村书香四溢,拥有省级书香文化礼堂,获评全国书香社区;梁祝村内则有依托流传千古的爱情传说打造的梁祝文化园……一条文明实践示范线,集九村风韵,览一镇风情,充分发掘、展示了高桥镇的人文历史、生态宜居和创新发展等元素。

  “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线是文明示范线在新时期迭代发展的2.0版本,是对之前的农村文明示范线的创新提升,契合了高桥“由镇向城”的发展方向,在文明习惯的普及、文明宣讲等方面都会有所延展。”高桥镇相关负责人说,“将重点打造以核心区块四个村为主的示范精品线,并结合全域旅游规划建设拓展线,计划于明年下半年全线竣工。”

  “礼善桥乡”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线的开线是海曙区推进文明示范线建设、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一个缩影。据悉,近年来,海曙区建成了龙观乡“清新乡居”文明示范线,启动建设了章水镇“最红章水”、鄞江镇“山水古韵”、集士港镇“广德乡韵”和横街镇“竹海桃源”四条文明示范线,通过以点带面,形成集聚效应和示范效应,带动沿线村镇环境更加洁美、生态更加优美、生活更加甜美、乡风更加和美。

  “把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线与建设美丽乡村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深化‘礼善桥乡’内涵,持续加强沿线配套设施建设、文明创建和旅游宣传推介,探索尚礼善治的乡村振兴新途径。”海曙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该条文明实践示范线全线建成后,带动沿线乡村精神文明线、文化线、旅游线和富裕线建设,给群众带来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当天上午举行的开线仪式上,十位近年来因敬业奉献、见义勇为等行为荣获各级表彰的杰出代表,作为高桥镇文明代言人获颁聘书。(宁波文明网)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