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县市区传真 > 北仑区

北仑:牢记使命贡献光和热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1-15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连日来,区教育系统通过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成为区教育系统对未来教育工作的共识。

  区教育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会议指出,全区教育系统要认真开展十九大报告学习活动,深入领会报告的基本精神,开展各种形式、深入浅出的宣传,做到学先一步、学深一步;要将十九大报告作为工作的动力、方向和目标,要以报告的精神作为指引,结合工作实际,结合教育的改革发展建设,以立德树人为主要任务,引领各项工作;要把握十九大精神实质,借十九大的强劲东风,努力工作,力争把全区教育工作再推上一个新台阶,为同圆共享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用足用好政策,大力促进教育公平,全面提高教育质量,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享受更公平更高质量教育的需求。

  在区实验幼儿园,由该园党支部牵头的“党课大家学”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着。活动以“学习十九大精神,做最好的自己”为主题,以18位党员教师的“微型党课”为主要形式,为教师搭建起“亲党、爱党、跟党走”的舞台。

  该园党支部书记李建岚老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和大家分享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以自身经历讲述“幸福和复兴”,讲述共产党员使命的“体现和落地”,展望自己的“追寻和兑现”,她说:“我会以满腔炽情,牢记使命,立足岗位,不忘初心,以优异成绩为教育事业的新发展增添一名基层党员的光和热。”

  年轻党员教师王梦圆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题,从“骄傲的北仑人,身边的党代表”为线索,带领大家学习第一部党章守护人张人亚的传奇生平,学习最美基层干部胡朝霞的先进事例。最后,她以年轻教师的蓬勃姿态宣誓:“立足自身,学习十九大精神,做最好自己,做最美教师。”18位党员的微型党课让大家感受到十九大精神的熠熠火光。“我们一定不辱使命,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到最好!党课在继续,十九大精神犹如火炬般,引领实幼人砥砺前行。”在场的一位教师说道。

  日前,高塘小学小小神剪手,走进剪纸室。他们认真地剪出了“听习爷爷讲话”这几个字,端端正正地贴在黑板上,表达少先队员永远跟党走的坚强决心。

  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希望。高塘小学以“纤手剪纸社”为依托,创作了不少传播十九大精神的作品,向全体师生宣传十九大精神,让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宏伟蓝图的早日绘就添砖加瓦。(宁波文明网)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薛 莹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