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县市区传真 > 北仑区

北仑:志愿奉献不画“休止符”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1-28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在小港街道红联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眼中,今年76岁的吴成伟是个多方位“全能手”,但凡社区举办志愿活动,他都是不遗余力地热心参与,而且每次都保质保量完成。“做的都是小事情,服务社区嘛,方便了他人又快乐了自己。”多年来,吴成伟始终无私奉献,积极为居民群众做好事,用行动践行志愿服务,在社区建设中发挥着光和热。

  退休前,吴成伟是汽车配件公司的技术员,有特长又热衷公益志愿服务。退休后,他一直在社区发挥余热。在社区说起吴成伟,几乎无人不识,大家都对他的热心肠竖起大拇指,亲切地叫他“老吴伯”。虽然年逾古稀,老吴伯仍热心地为居民提供各种志愿服务,无论是上门免费为老人量血压,到敬老院慰问高龄老人,还是参与“五水共治”、治安巡逻等志愿行动,总能看到他冲锋在前的忙碌身影。

  “有一回台风来临前,因社区居民避灾安置点的电视机出现故障,老吴伯冒着风雨特意将家中的一台电视机搬到了社区,不顾雨水淋湿了身上的衣裤,一心忙着安装调试,好让安置点的居民能够安安心心地聚在一起,这让在场的居民都感动不已。”说起老吴伯的志愿服务故事,社区工作人员的心里都充满了敬佩和温暖。

  老吴伯字写得好,美术编排、摄影照相更不在话下,他自告奋勇“包揽”了社区黑板报和移动小音箱的调试工作。每当社区有通知宣传等需要时,他总会第一时间根据通知、节日等需求自行编排黑板报设计,让社区的黑板报变得美观又实用。平日里社区活动需要用到移动小音箱时,他又总是积极地承担起“调音师”的角色,保证活动的顺利开展。老吴伯还有一双巧手,简单的废纸盒、报纸、塑料瓶在他手里可以制作成精美的笔筒、彩灯……暑假期间,他还加入到五老志愿者队伍中,教小朋友们做手工艺品、抖空竹、学说宁波话,是小朋友心目中多才多艺的吴爷爷。

  作为相约健康吧的负责人,老吴伯亲自动手布置了社会组织培育发展服务中心的健康吧功能室,收集了大量健康养生知识上墙,时时更新,并制定完善了规章制度,在每星期一、四上午,每月十五、三十日及爱心集市日向广大居民开放。为了提高自己的血压检测水平,老吴伯还报名参加了区及街道组织的相关培训。如今,相约健康吧每月平均为居民提供服务500人次,实际每月开放15次以上,差不多每两日就开放一次,受到了社区老人的热烈欢迎。

  一直以来,老吴伯都坚持无私奉献的服务理念,全心全意为居民做好事、办实事。为了方便居民测量血糖,老吴伯把血糖测量的时间由原来的早上八点提早到六点半以前。“由于要做各种准备工作,他还要提前到,有时候因前来的居民较多,到了中午没时间买菜做饭,只能吃快餐、泡面,但他却始终甘之如饴。”社区有关负责人说,如今,许多居民不管是否到了健康吧功能室开放日,只要见到老吴伯在里面,都会进来坐坐,和他交流交流健康养生方面的体会,把他当成了业余而又值得信赖的“健康顾问”。(宁波文明网)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王颖颖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