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县市区传真 > 北仑区

北仑:实现“小目标”点亮“微心愿”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1-29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近日,白峰街道团工委携手农业银行北仑支行开展“青穗圆梦,爱在白峰——‘小青苗’微心愿点亮行动”,10名“小青苗”通过实现定下的“小目标”,点亮了自己的“微心愿”,收到了期待已久的小礼物。

  为了给白峰贫困家庭的孩子送去关爱,助力“小青苗”们快乐成长,一个月前,在白峰小学的小会议室里,19名来自贫困家庭的孩子在心愿卡上写下了自己心中的小愿望,由北仑农行的爱心职工通过线上认领的方式帮助孩子们达成心愿。

  据了解,与以往微心愿活动不同的是,老师在引导孩子们写下心愿的同时,也要求其写下自己在未来一个月里需要达成的小目标,意在给孩子一个努力的方向,让他们学会付出才有回报。

  一个月后,孩子们带着各自的成绩再次齐聚在这里,小小的会议室里其乐融融。在领取心愿礼物之前,10名想要获得实物礼物的孩子还一一讲述了自己小目标的完成情况:有英语成绩获得明显提升的,有努力改正粗心错题的,还有变得更加谦和礼貌的……在一个月时间里,孩子们都有了很大的进步。随后,农行的爱心职工为孩子们送上了他们期待已久的礼物和认领人对他们的寄语,这也是对孩子们积极进取的一种奖励。

  据介绍,此次圆梦行动共点亮了10名“小青苗”的微心愿,另有9名“小青苗”希望能实现户外出游的心愿。后续,白峰街道团工委将与农行一起共同来点亮这剩下的9个微心愿。圆梦现场爱意浓浓、温情满满。

  最后,爱心职工们还为19名“小青苗”送上了他们通过众筹购买的少儿读物,希望这点滴心意能给孩子们带去这冬日里的丝丝暖意。(宁波文明网)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薛 莹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