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县市区传真 > 北仑区

粗心父母“丢”孩子热心北仑城管助团圆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2-01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万能的朋友圈帮忙转发一下(北仑春晓,其他地方不用转发),这孩子走丢了,帮忙转发一下。”11月28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春晓中队队员在巡查中发现了一个走失的孩子,于是朋友圈里开始了一阵爱心接力。原来,粗心的父母忙着做生意,自己3岁的儿子丢了竟没发觉,最后,在城管、爱心网友的帮助下,孩子找到了他的父母。

  事情发生于当日上午9点左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春晓中队队员刘裕海、祝大会等在执勤至沿海中线与连岛路交叉的四岔路口时,看见一名3岁左右小男孩在红绿灯等待区无助地张望。发现异常后的队员立马赶到男孩身边询问情况,小男孩年纪小,加上受了惊吓,说不清具体情况,在场的队员猜测该男孩应该是与父母走失了。

  为了防止男孩父母原路找回,队员陪同小男孩在路边等待了近1个小时,但是男孩父母始终没有露面。无奈下,刘裕海、祝大会拿出纸笔写下了几张寻人启事张贴在附近几个路口,并将小男孩接回了执法中队。初到陌生环境的小男孩有些紧张,队员给小男孩买了些零食,让他吃点东西稳定情绪,随后联系了派出所。

  中午12点左右,队员在外出执勤途中遇到了一对神色慌张的年轻夫妻焦急地打探孩子下落,原来正是上午走失男孩的父母,队员立即帮这对夫妻联系了派出所。再次看到儿子的夫妻二人一把将小男孩搂在怀里,激动得热泪盈眶,不停地向周围的队员表示感谢。

  据小男孩父母所说,夫妻二人在附近做生意,由于忙碌一时疏忽,小男孩一个人走着走着就来到了沿海中线上。沿海中线集卡运输车辆多,车速快,稍有不慎后果不堪设想。看到孩子安全地与家人团聚,队员们也非常开心。同时提醒各位家长,一定要看护好孩子,避免发生类似事件。队员刘裕海表示,城管执法工作的本质就是服务人民,他们的工作不仅是维护市容秩序,还要周到服务大众,做好这份平凡的工作,用热心守护城市。(宁波文明网)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王颖颖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