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县市区传真 > 奉化市

岳林街道深化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2-05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如何深刻学习领会、贯彻实践党的十九大精神?如何以学促做,助推岳林实现“打造一镇三中心、建设东部新城区”的中长期战略目标?连日来,岳林街道党工委开拓思路,推陈出新,举办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学习十九大精神在辖区内蔚然成风。

  集中学习 领会十九大

  近日,斗门—迎恩区域党建联合体邀请区委党校副校长张亚君,向区域内7个村、1个居民社区的党员们宣讲十九大精神,她强调宣传十九大精神是当下及以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党员们认真聆听,还在会后开展热烈的讨论。

  自十九大闭幕以来,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扎扎实实组织一系列学习宣传活动。10月30日,街道领导班子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10月31日,街道党工委召集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学习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16日,区领导来街道宣讲十九大精神……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丰富且密集,让全辖区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一浪高过一浪。

  贴心关怀 党章送到家

  “我正盼着这个呢!谢谢你们实现了我的愿望!”家住岳林街道金海小区的袁加平是位双腿残疾的困难党员,最近,他最盼望的就是有一本新党章。11月16日上午,袁加平获悉岳林街道组织员要来送党章,早早坐轮椅从五楼家里乘电梯到一楼等待。拿到崭新的党章,欢喜之情溢于言表,他表示,因为身体原因错过了几次组织生活,“作为一名党员,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方面,自己绝不能落后。”

  当天上午,街道送党章的这组人员共走访了5户老党员,把党章送到他们手中。在秀水家苑的党员邬善宝家中,邬善宝希望送党章到家的街道党员,给他讲讲新党章在原来基础上修改了哪些内容。“这是十九大新修改的党章,与老党章最大的区别是写入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中国共产党的行动指南。”组织员以“送”党章促“学”党章,为老邬当起了解说员。

  这几位党员纷纷表示,习总书记的报告振聋发聩,十九大的精神催人奋进,而写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版党章,是党员们最迫切需要阅读学习的,街道党工委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送上门、党章送入户,是一项十分贴心且必要的举动。

  据了解,为让辖区党员早日读到新党章,确保实现“支部一个不少,党员一个不落”的目标,岳林街道党工委从区委组织部领取党章后,采取了三种方式开展送党章行动,即“支部开会集中送、老年党员上门送、流动党员快递送”,同时组织好党章学习答疑、贯彻落实行动,将学习党章的热潮与争做合格党员的风气覆盖辖区所有党支部。

  主题朗诵 礼赞十九大

  11月24日下午,艾盛大厦8楼济济一堂,这里正在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建设美丽东部新城区”主题朗读比赛。来自街道机关、村、社区、两新组织等不同领域的26位选手参加比赛,评委则由区级部门领导、街道领导、基层优秀党组织书记代表担任。

  或抑扬顿挫,或深情款款……26位选手紧扣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与党的十九大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给在座评委、观众带来了一次心灵洗礼。艾盛服饰的丁凤在题为《用飞扬的青春铸就企业发展梦》的朗读中说:“在企业的创新发展中,我们要始终保持蓬勃向上的生机和活力,经得住挫折,经得起失败,要以百折不挠的精神,正视企业发展中的困难,抓住企业发展中的机遇,爱岗敬业共度时艰,勇于突破大步向前,用我们的激情奋斗,谱写企业发展的新篇章。”来自金钟社区的邬晓婷说:“作为一名合格的社区干部,我能够始终牢记岗位职责,勇于承担责任,工作中面对困难,毫不退缩,相信自己,热衷挑战。对待每一位来办事的居民,我能够做到热情、细心、耐心;对待居民来办的每一件事情,我能够尽最大能力帮助解决,得到居民的认可。”注重实际、紧接地气的朗读赢得一阵阵热情洋溢的掌声。

  各位评委根据作品内容、普通话标准、朗读技巧、感情表达、精神面貌、创新提高等方面的要求,对参赛选手一一进行亮分。最后,来自退教分会的王秀娥摘得桂冠。

  赛后,参赛选手张雨说:“通过参加比赛,我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在今后工作过程中,我将扎扎实实做好每一件事,把党的民生红利红包及时转发给我们广大居民,让他们能够享受党和国家发展带来的好处。”来自向阳学校的参赛选手胡津源说:“作为一名党员和一名老师,在往后的生活当中,我必将用自己的行动去感染周边的同事,用心去教好祖国下一代。”

  有观众表示,比赛鼓舞人心,将促使我们学好理论、鼓足干劲,上下一心为实现奉化“后来居上、最美最好”的目标而奋发有为!据悉,此次朗读比赛,是街道创新载体来以“赛”促“学”的重要举措之一。比赛的优秀代表还将组成岳林街道“我心中的十九大”宣讲团分赴到各村、社区、企业、单位进行宣讲,以学促做,推动街道美丽东部新城区建设。(奉化区文明办)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王颖颖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