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县市区传真 > 海曙区

海曙区“四大行动”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精神文明建设始终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0-31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海曙区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精神文明建设紧密结合,把思想领悟融入工作实践,全力开展“四大行动”,为丰富群众美好生活添砖加瓦。 

  开展“领学引学”行动,传递价值导向。发动全区149家文明单位、文明镇(乡)、文明社区(村)的党组织,带头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用党的最新理论指导精神文明建设。联合中小学开设“今日一课”——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组织未成年人参观学习“砥砺奋进的五年”成果展, 引导孩子们了解国家大事,增强爱国情怀。依托农村文化礼堂,开展“夜自习”、微宣讲等学习30余次,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田间地头,提升美丽乡村建设内涵。 

  实施“阵地优化”行动,弘扬优秀文化。在永丰门遗址公园,落成“王安石敦请杜醇”和“医德兰雅谷”两座城市雕塑,弘扬崇礼、崇学、崇医的优秀传统文化。在龙观乡开展文明示范线建设,特别对大路村10余处清代民居四合院、“陈金房”和节孝牌坊改造提升,传承邻里互助品德和“慈孝”文化。在人群高度集聚的濠河公园,推进“爱心公园”建设,打造爱心文化,树立现代城市道德新风。 

  推进“评优评先”行动,巩固建设成果。开展海曙区“阿拉好社区”评选活动,通过自我推荐、现场路演、集中宣传、决赛评审、后续宣传等环节,评选优质社区公益项目,创设文明社区文化建设新名片。结合文明村镇申报和复评,分3支小分队对新划入海曙区的177个镇(乡)、村调研走访、检查督促,发现主要矛盾,寻找解决办法,为 “三美”乡村建设开启新局面。加强文明校园、文明单位检查,打造品牌,扩大文明成果影响。 

  提升“志愿服务”行动,引领文明风尚。建立海曙区“垃圾分类志愿者之家”工作室,加强了600余名垃圾分类专项志愿者的日常管理和业务培训,推进志愿服务规范化。引导志愿者积极参与善集·宁波市公益街项目,目前该街区已举办公益活动515场,开发公益体验178项,为2万余人提供了公益服务,实现志愿服务社会化。各单位结合实际,建设特色服务团队,例如天一商圈党群中心联合周边资源,建设“锋领小镇”线下志愿服务站点,目前已组织各类活动48场,引领了昂扬向上的文明风尚。(宁波文明网)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薛 莹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