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县市区传真 > 海曙区

海曙4家文化礼堂上榜全省文化新地标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1-30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日前,全省文化新地标推选展示活动评选结果出炉,全省范围内共评选出“50个示范文化地标”和“100个优秀文化地标”。其中,洞桥沙港文化礼堂入选全省50个示范文化新地标,高桥镇民乐村文化礼堂,古林镇蜃蛟村文化礼堂和集士港镇深溪文化礼堂入选全省100个优秀文化新地标。 

  洞桥镇沙港村,是全祖望故里,它的文化礼堂自然镌刻着全祖望的基因。该村文化礼堂自建成以来,已成为全氏后人寻根访祖的平台,也是村里举办各种文化礼仪活动和孩子们开展假日活动的园地。今年9月,第二届以“传承”为主题的全祖望文化节就在这里举行。

  举办7岁儿童开蒙礼,为当年入学的新生举办传统国学教育课,这已经成为高桥镇民乐村文化礼堂的传统。自2015年5月建成以来,这里成为了村民们文化的舞台:在国庆、重阳、端午、春节等民俗节庆时,举办孝老敬亲、祈福迎新等传统活动,丰富村民的业余文化。古林镇蜃蛟村文化礼堂因礼堂设计精美,展陈丰富,活动精彩先后被浙江卫视誉为最美文化礼堂,2015年被宁波市委宣传部评为十佳文化礼堂,2016年被宁波市委宣传部评为十佳文艺团队等荣誉。而集士港镇深溪村文化礼堂则以“家”为主打概念。从位置的选取、资金的筹备到功能的设置、内容的展示,都广泛听取了党员和村民的意见。去年10月,文化礼堂正式投入使用,共设置了礼堂、讲堂、农家书屋、妇女之家、春泥计划活动室、文化展陈、家和万事兴主题角等七项内容,运作一年来,真正成为了村民的精神家园。

  据了解,此次评选活动由浙江省文礼办指导,浙江日报、浙江在线、浙江新闻客户端等主办,自6月份启动以来,引起了热烈的反响。共收到全省各地推荐上来的文化礼堂共有1200多个。经过初选,共有566个文化礼堂参与了网络投票展示环节。在网络投票共有410多万用户参与投票,总投票数近5000万。(宁波文明网)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薛 莹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