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县市区传真 > 江北区

江北区首个社区志愿者广场正式启动 打造湾头社区志愿服务新名片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1-13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11月10日上午,湾头社区益邻湾志愿者服务广场正式启动。今后,位于三水湾小区的东门空地将成为“湾得福”志愿者服务队活动的大本营。根据计划,志愿服务站与志愿服务点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接连开放,同时将不断吸收团队和心爱人士入驻,从下个月起,湾头社区将根据每月不同主题组织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力争将广场打造成湾头社区志愿服务的新名片。 

  早上8:30,随着震天的鼓声和优美的舞姿,以“公益湾头,邻里同行”为主题的湾头社区益邻湾志愿服务广场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帷幕。15支“湾得福”志愿服务队的优秀代表捧着手中代表自己队伍的小方格依次塞入广场中央的魔方中,共同搭建象征我们“益邻湾”的大魔方。随后,江北区精神文明创建中心葛玲玲副主任上台宣布益邻湾志愿服务广场正式启动。 

  仪式结束后, 社区志愿服务队、辖区共建单位的知名志愿者团队与社会著名公益团体北斗心理社等18支队伍集体亮相,举行首个志愿服务日活动。在路口义务指挥了十几年交通的“江北好人”谢雨康老爷爷带领“安益”志愿者服务团队现场维持秩序,向居民讲解交通法律法规;元禾自然美学馆的公益团队带着专业医疗设备为小区里的大爷大妈们提供专业的艾灸盒按摩;居民罗阿狗师傅更是自告奋勇,用自己多年的手艺为居民免费理发;活动现场更是吸引了像张阿姨等多位有手艺又热心的居民报名参加“湾得福”志愿者队伍。 

  社区书记表示,益邻湾志愿服务广场启用后,将坚持公益性、规范性、实效性、持续性的原则,拟根据不同季节、纪念日及居民需求每月开展不同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并致力于志愿服务活动的常态化。让志愿者团队联合发展,让好人抱团行善。(宁波文明网)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薛 莹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