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县市区传真 > 江北区

江北:陈霞娜进校园宣讲十九大精神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1-28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日前,十九大代表、市公交总公司36路驾驶员陈霞娜来到宁波技师学院,深入校园宣讲十九大精神,近500名学生、教师党员、社区党员参加。在宣讲交流中,陈霞娜深入分析了十九大报告,同时讲述了她在大会期间的所思所想、所感所受。

  在现场,陈霞娜不止一次提到作为一个宁波人的骄傲。“在大会期间参加一个由中宣部等四部委联合主办的‘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时,里面有14张关于宁波的成就图,如文化夜市、舟山港、甬港经济合作论坛、宁波名人诺贝尔奖获得者屠呦呦等。”陈霞娜说,“看到这么多贴有宁波标签的元素,我特别激动,而且我发现我们使用的笔记本、固体胶都是宁波制造。所以当有人问我是来自哪里的代表时,我会自豪地说,我来自宁波!”

  此次是陈霞娜作为党代表第二次走进人民大会堂。“这些日子来,每天只睡4-5个小时,忙于研究报告等,15天瘦了6斤,你们看我还可以减肥呢。”陈霞娜用幽默轻松的语言道出了一名代表的不易,但她同时也表示自己非常荣幸能够成为一名基层代表。“我很荣幸能把十九大精神传递到基层,传递到各个角落,这是我应尽的责任。”陈霞娜说。

  “刚开始肯定会紧张、压力大,但通过做大量的调研,用群众最熟悉的声音来讲就会变得轻松和自信。”陈霞娜表示,由于基层党代表比例提升了3.5%,以及对基层代表重视度越来越高,一线代表有幸出现在各大媒体的报道上,每次接受采访她都希望用最有温度、最接地气的语言来表述自己的观点。”陈霞娜笑着告诉记者。

  在场下与学生互动的时候,陈霞娜说:“这次来校园宣讲,其实我更有一种亲切感,因为我也是职高毕业,通过自己努力一步步考上去。我的本职是一名公交司机,我们都是某一领域的专业者。只要不忘记党员本色和岗位责任,你们的未来都是有无限可能的。”陈霞娜用她的亲身经历向技师学院的学生做了一个好榜样。同时作为公益巴士的首发司机,她也表示非常乐意把这种公益做得更远更广,有机会可以带着大家将公益巴士开出江北。

  来自技师学院的一位学生说:“没想到能在自己的学校亲眼看到陈霞娜代表,她很亲切,很多地方我们都要向她学习。”广庭社区书记谢庆恩也表示:“这次也是为推动区域化党建共建,社区联合技师学院特地邀请陈霞娜代表来为我们的学生老师以及社区党员分享十九大精神,也让大家感受下身边榜样的力量。”(宁波文明网)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薛 莹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