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县市区传真 > 宁海县

宁波市国家安全局到茶院乡开展医疗帮扶下乡义诊活动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1-20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为进一步提高健康水平,11月11日,宁波市国家安全局邀请宁波市海曙中医院16名专家来茶院乡升龙村开展下乡义诊活动,向当地村民送去了医疗卫生服务。

  献一份爱心,温暖冰冷秋风,送一丝暖意,心中春光和煦。当天上午九点整,茶院乡升龙村显得格外热闹,“医生,我的脖子这里特别的胀,一直以来都这样,吃药很久了还是不管用,你快帮我看看。”“大夫,你帮我量量我最近血压怎么样。”村民们在升龙村文化大礼堂内排起了长队,宁波市海曙中医院的专家们热情接诊前来就诊的村民们,仔细认真询问他们的病情、病史,进行血压测量、心肺听诊、眼部等身体检查,耐心解答相关疑问,然后对症开出处方、免费发放药物。

  义诊活动中,市国家安全局驻升龙村农指员柴志君对工作进行了指导,并与前来问诊的村民亲切交流,了解村民困难,关心村民病情,并嘱咐村民保重好身体。68岁的老奶奶检查完身体后,握着柴志君的手说:“你们真是办好事,像我这样年纪的看个大病还要去县城,等候的时间也久,真的太不方便了,今天不到30分钟都看完,又省钱,真的太感谢你们了。”

  截至活动结束,义诊大夫接待咨询村民500余人次、中医内科检查80余人次、中医外科检查90余人次、针灸治疗60余人次、血压测量100余人次,受到了村民广泛欢迎,让村民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给予的温暖。开展此次医疗下乡服务活动,目的是为了通过检查帮助村民发现是否有潜在的疾病,以便及时采取预防和治疗措施,从而进一步提高村民的健康意识。(宁波文明网)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薛 莹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