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县市区传真 > 象山县

象山:丹东人大代表建议加强中心城区“三车”管理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1-16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11月15日,丹东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视察丹南路大润发段、天安路步行街段和靖南大街小白象道口,现场察看车辆行驶、停放,行人过往情况,听取丹城交警中队有关机动车、非机动车、路人疏导管理工作。

  代表们了解到:中心城区现有流动机动车7.8万辆,客运黄包车、铁皮壳电瓶车1437辆,乱开车、乱停车情况比较严重,保安全保畅通成为市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在座谈交流中,代表们肯定交警部门创新管理服务,实现事故、死伤“三下降”的工作成绩,同时联系现状和市民反映,提出加强“三车”整治的意见和建议。

  一是严格查处机动车违规行为。推行智慧交通、科学管理,增设电子抓拍器具,设法疏堵学校、超市、菜场门口、重点路段道口、重大节庆活动交通流量,落实道口、斑马线机动车文明礼让制度;紧盯酒驾、超速、停占非机动车道行为,杜绝违规处理中的人情风、关系风。

  二是限控淘汰载客黄包车、电瓶三轮车等落后交通工具。坚决取缔人力黄包车加装电瓶、电瓶三轮车私装大功率电机违规营运现象,同时借鉴外市县和石浦经验做法,由政府制定回收计划,逐步减少数量、严禁转让,最终实现有序退出城市交通舞台。三是提前介入共享单车管理。自10月份起,中心城区试投放小蓝车7000辆,小黄车200辆,据说年内还要增至1万辆。代表们认为共享单车是新生事物,便民利民意义积极,眼下群众反映最大的是乱停放现象,不利可持续使用。建议政府部门通力合作,给共享单车定点定位,开展文明用车、诚信用车教育,并通过科技手段加强监督规范。(象山县丹东街道)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张文天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