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县市区传真 > 象山县

塔山社区党群茶语社 共驻共建为居民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1-24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王姐,看到你家阳台开了一阳台的花,怎么养得那么好啊,可得教教我。”“没问题,有空你到我家来,我送你几棵。”日前,在丹东街道塔山社区邻里驿站,来自社区的大爷、大妈围坐在一起,大家一边品茶一边聊天,谈友谊、拉家常、话发展,亲如一家。 

  近年来,塔山社区坚持整体推进,重点突破,创优创新,坚持党建引领,推进文化魅力型品牌品质社区建设,以打造党群茶语社载体平台建设为契机,改善人居环境,提升人文素质,提高居民的幸福指数。 

  东河二期有业主反映居民在文化宫的空地上跳广场舞声音过大,影响休息。经过社区的多次协调,均未达成共识,矛盾依旧处于激化状态。于是塔山社区尝试在室内建设邻里驿站,把广场舞活动从室外引导到室内。邻里驿站内安装了音响、空调、投影仪等设备,同时设置了茶吧、科普室、乒乓室等,既可跳舞,也可聊天说事。这是社区设立的第一个“邻里驿站”。此后,投诉的业主与跳广场舞的居民矛盾化解了,和睦相处了。鉴于这样的成功经验,社区决定在其他条件成熟的小区继续推广“邻里驿站”的模式。目前,党群茶语社下设宏润花园“和元素”邻里驿站、东河花园“科普元素”邻里驿站、丹东银都“邻里亲”元素邻里驿站,总体面积1500多平方米,总投资100多万元,为邻里之间、业主之间、党群之间、朋友之间提供相互交流、学习、文娱、谈事、聊天的空间和平台。 

  此外,党群茶语社还建立了一支社会团体公益服务组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无偿服务社区居民。几年来先后组织开展居家老人精神慰聊活动30多次,课堂教育500多场,业主座谈会、代表会50多次,日接待居民300多人次,深得广大居民的喜欢。党群联心、茶话共事,营造社区和谐,共谋社区发展。塔山党群茶语社不断创新载体,不断整合资源,不断挖掘潜能,为社区品牌品质建设添上浓彩一笔。 

  党群茶语社是邻里驿站的升级版,注重党群联心,茶话共事的方式共同治理,推荐社区建设,突出党与群众的密切联系,创新了社区治理的新机制、新格局。 (宁波文明网)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薛 莹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