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县市区传真 > 象山县

“宁波好人”榜发布活动在爵溪街道文化活动中心举行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1-29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11月24日下午,2017年“宁波好人”榜(9-10)月份发布活动在爵溪街道文化活动中心举行。宁波市委文明办副主任邓晓东、象山县委宣传部部长罗来兴、象山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励胜利、爵溪街道党工委书记朱海成等出席活动并颁奖。来自象山各界的好人代表和文明志愿者、爵溪街道干部群众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宁波龙星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蕾、宁波翔神控股集团公司董事长夏志中等18位人员被评为“宁波好人”。

  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象山县畜牧兽医总站陈淑芳载誉归来,登台接受访谈,并为宁波好人颁奖。在工作中,陈淑芳有股“拼命三郎”的劲头,贴心助人,不求回报;在生活中,陈淑芳上行孝、下怀慈,用大爱传递涤荡人心的美丽力量,铸就“孝女慈母”的美好形象。她是养殖户眼中的“贴心女华佗”,她是患癌症婆婆最依赖的人,她是“植物人”母亲最离不开的人,她是孩子们最敬佩的人…… 

  宁波翔神控股集团公司董事长夏志中代表宁波好人接受采访。他1986年白手起家,三十多年的艰苦创业,企业成长为净资产几个亿的实力型企业。从1993年开始,他每年从利润中提出3~5%用于慈善和公益事业,共计捐助各类慈善款500多万元。对待职工,他如同亲人,每年拨专款资助特殊困难职工,甚至为了保障职工人生安全可以毅然下马几百万的大项目;对待自己和家人,却非常节俭。他平时生活简朴,出差从不住高档酒店,给儿子的生活费每月限定数额,还自编《夏氏家族规训》、《著企大纲》等书籍。 

  浙江省十大慈善之星、浙江好人郑昌根,宁波好人、最美象山人冯国民等作为好人代表出席活动。来自县文化馆的走书《陈淑芳》、公屿村的舞蹈《文明风幸福家》等文艺节目,更是给现场增加了浓厚的善文化气息。活动中,还进行了“象山县最美诚信民营企业”、“最美诚信个体工商户”的颁奖。 

  人人存好心,人人做好事,人人做好人。本次好人发布活动,将全宁波市突出道德风尚典型事迹进行VCR播放、宣传,将涌现在全市各个地区的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各类好人能量进行传递。 

  现场群众纷纷表示,每个人的能力有限,但是学做好人的方法没有边界。通过本次好人发布会活动,将进一步提升人人争做好人的社会正能量。(宁波文明网)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薛 莹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