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县市区传真 > 象山县

象山:汇聚“两强两美”建设的强大正能量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1-30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在11月17日举行的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陈淑芳同志作为第六届“孝老爱亲”类全国道德模范受到隆重表彰。我县同时受表彰的还有象山海关、茅洋溪东村、丹城第五小学三家单位,它们分别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文明村、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我县一次性获得精神文明建设领域的四个“国字号”荣誉,是全体象山人的无上荣光。他们身上,生动呈现了当代中国的精神风貌,集中展示着我们这个伟大时代的道德风尚,为引导人们形成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推动全社会追求美好崇高的道德境界作出了榜样、提供了遵循。

  当前,逐渐富裕起来的人们对“美好生活需求”日益迫切,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要求不断增长,对文明环境、文明秩序、文明风尚的渴望与日俱增。这些,是我们在文明创建路上戮力向前、攻坚克难的最大动力。

  建设“两强两美”象山、打造文明之城,要坚持发展为要,立足象山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与时俱进优化发展路径,突出强化工业和旅游两大支柱产业,聚焦培育改革和创新两大动力,加快形成新常态下加快发展的态势。把解决基础性、根本性问题作为突破口,以重大平台、重大项目建设牵引产业发展,以“一户多宅”整治、治水拆违、“两城”创建等引领美丽象山建设,大力提升全县整体发展水平。

  建设“两强两美”象山、打造文明之城,要紧紧抓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铸魂工程,聚焦“传播善念、培育善风、践行善举”,深入挖掘我们身边涌现出的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弘扬文明新风的先进典型,以“道德模范”“最美人物”等榜样力量凝魂聚气,并转化为人们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大力弘扬“海纳百川,勇立潮头”的象山精神,激励更多个体追求全面发展和实现自我价值,营造鼓励创新创业创造的社会氛围,融入城市血脉,铸就城市品格。

  建设“两强两美”象山、打造文明之城,要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抓好理想信念的大事、群众身边的小事、城市发展的实事、社会治理的难事。我们要沉下心、扑下身,坚持“为民靠民不扰民”创建理念,构建“全民参与、共建共享”创建格局,从一点一滴做起,从一街一巷抓起,从一行一业管起,进一步巩固提升“善行象山”品牌,不断扩大以婚丧礼俗整治为重点的移风易俗成果,广泛开展基层文明创建活动。

  一座城市,不光要有高楼大厦,更要有文明的温度;既要有包容厚重的文化传承,更要有移风易俗、改造社会的创新精神。一个人,既要有基本社会公德的自觉意识,更要有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追求信念。只有这样,城市才会更加温暖、更具人情味,城市里的人才会更有归属感、生活得更幸福。(宁波文明网)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王颖颖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