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县市区传真 > 象山县

象山县滨海初中:社会实践“总动员”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1-30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近日,宁波滨海学校初中部以年级组为单位,全体学生兵分三路分别到石浦东门岛、茅洋社会实践基地和宁海佳田绿色学校,开展了为期三天的社会实践活动,实现了由点到面、从部分到全员的社会实践课程总动员。

  在石浦东门岛基地,初一学生体验了“中国鱼拓”“鱼灯制作”“3D鱼模”“中国鱼编”等课程;在茅洋基地,初二学生先后参加了茂芳心语、国防讲座等道德养正课堂;在宁海佳田绿色学校,初三学生参加了勇敢者之路、磨豆浆捣麻糍、飞夺泸定桥等项目。

  近年来,该校先后出台实施了“走出校园,融入社会大课堂”研学活动方案、“社会实践活动课程化”和“加强实践育人”等一系列措施,促进中学生在课外实践中拓宽视野全面发展,锻炼自我提升素质,体验研学的乐趣和行走的力量。今年暑期,该校还组织学生参加了桐庐英语夏令营、北京社会实践、西安延安研学等活动。其中“牵手北京朝阳外国语,感受首都文化”和“研学在长安—西安延安研学旅行”等两项社会实践,让学生完成了相关的主题社会实践报告。

  “我从初一起就参加了学校的各类社会实践活动,从课堂走向课外,增加了见识和阅历,这是校园生活替代不了的宝贵经历。”初三学生沈辰昱说。

  据了解,宁波滨海学校自1998年办学以来先后组织了近百支社会实践队伍,参与学生12000余人次,足迹遍布江浙及北京、上海、南京、延安、西安等10多个城市。学校多次被团省委、团市委、团县委评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团队,另有30多人次分别受到省、市、县级表彰。(宁波文明网)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张文天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