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县市区传真 > 象山县

象山县大徐镇:创建卫生达标路 乡容镇貌日日新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1-30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东昭路立面改造正在加紧施工、路面白改黑工程进入扫尾阶段、路面两侧的综合通信管线和电力入户线上改下已经完工……最近,大徐镇中心镇区的主要街道东昭路又有了新变化,自从将其列为创建街容卫生达标路以来,该镇的乡容镇貌大为改观。 

  据了解,东昭路是大徐镇主要街道之一,东起殷夫中学前面的恒丰路口,西至盛宁线,全长1120米,道路面积16000平方米,是集商业、金融、学校、餐饮于一体的主要街道,现有商铺58家、机关单位11家。之前这条街道商铺广告牌杂物无序,私家车随意停放,店铺摊贩占道经营,卫生环境脏乱差,途经此地的行人嫌弃、商家也有很多怨言、镇干部也是脸上无光。 

  去年以来,大徐镇提出创建市卫生镇的目标,将东昭路作为重中之重,列为街容卫生达标路来创建,并结合美丽集镇建设专项行动,筹措资金进行重点整治提升。在具体的创建过程中,大徐镇专门建立组织领导机构,统一部署,明确分工,协同作战。同时抓好宣传发动、营造氛围,得到了大徐村、东昭路各有关单位、沿街商户和居民的支持,促使创建工作深入人心,形成共识。 

  经过一年多的努力,目前成效初显。在道路基础设施完善上,去年完成了东昭路人行道改造、路灯亮化、绿化提升工作,今年又对沿街立面进行改造、路面白改黑、建设枫溪公园三个关键性项目。其中立面改造将于今年12月完成;路面白改黑工程将在本月底完成;枫溪公园已完成土石方工程,预计明年8月份投入使用。同时,两侧背街小巷的路面硬化、综合通信管线和电力入户线整理工作将于年底完工。 

  在配套设施建设上,针对民生菜篮子工程,综合菜市场改扩建土地征用、农转用报批已完成,招拍挂后即可动工,临时菜市场钢结构大棚已经搭建完工即将迁移。针对居民如厕难问题,枫溪公园将配建一所4A级公厕,综合市场和中心绿地公园各配建一所2A级公厕。同时,镇政府、国土所、交警中队、卫生院的厕所已免费向市民开放,临时菜市场南侧配套了4个坑位的标准式移动厕所。为解决停车难和车乱停现象,综合市场西侧新建停车位28个,中心小学至幼儿园路边新建车位40个,枫溪公园配建停车位28个。 

  街容卫生达标路,环境是关键。大徐镇在秩序整治上,成立了综合执法中队,健全城管执法队伍,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同时,将菜市场和街道周边环境卫生,外包环卫保洁公司实行动态化清扫。今年暑期,该镇还联合县城管执法局、县规划管理中心及镇派出所、交通中队、路政中队、运管所、市场监管所组成联合执法队,对建成区环境卫生死角、“四乱”现象进行集中整治;并组织环卫工人、沿街店铺经营户等志愿者队伍开展集中清理和打扫,镇区环境卫生大为改观。 

  “街容卫生达标路的创建工作,是一项惠民、利民工程,任务长远而艰巨。”大徐镇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他们将严格控制沿线道路及户外广告、宣传物品设置的审批办理,加大市容环境执法管理力度,积极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做好“门前三包”,不断巩固成果,提升群众的获得感。 (宁波文明网)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薛 莹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