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县市区传真 > 余姚市

余姚市民热议余姚获评全国文明城市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1-20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余姚成功创建成为全国文明城市,同时也是宁波市首个荣膺此项荣誉的县(市、区)。11月14日,喜讯传来,振奋人心。“为我们余姚点赞!”“为自己是余姚人而自豪!”在拿到这块沉甸甸的“金字招牌”后,广大市民群众沉浸在喜悦之中。

  这份喜讯首先在网上传播,网友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网友“百合子”说:“余姚入选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这不是终点而是一个起点,每位市民应从自我做起,共同来维护这份荣誉,让我们生活在这样一座城市而幸福着!”在微信公众号“余姚发布”的消息下面,网友纷纷留言点赞:“祝贺!共建共享!”“做余姚市民真好,有幸福感!”“可喜可贺!要保持这份荣誉,贵在坚持,每一位余姚市民责无旁贷!”

  “得知余姚成功创建成为全国文明城市,其实我并不意外。”在首批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宁波市智能制造产业研究院院长甘中学看来,这可以说是实至名归。“我首次来到余姚,就对这座城市印象深刻,干净的街道、高覆盖率的绿化、深厚的文化底蕴、热心的市民,现在依然记忆犹新。通过创建,我和周围的人都深切感受到了各种好变化、新气象,这是‘创文’为民利民惠民初衷的完美体现。”

  “14日那天我的朋友圈都被刷屏了,大家都在不约而同地转发这则消息,我们为自己是余姚人而感到无比自豪。”市文化馆职工沈银银说,通过这次创建,大家最直观的感受就是生活环境好了,市民素质提升了,交通更加有序。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是长久性的,作为文化系统的工作人员,要不断地宣传、维护这份荣誉。

  得知余姚被评为全国文明城市,宁波市道德模范、市公安局民警胡建江感到非常高兴和自豪。“全国文明城市是综合性最强、含金量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城市荣誉,反映一座城市的发展水平、综合实力和市民素质。”他说,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我们的生活环境发生明显变化。“作为公安民警,希望为余姚的经济发展和文明城市创建、社会治安稳定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全国文明城市’这份荣誉是我们期盼已久的,也是一直在为之努力的。大家都在为自己是全国文明城市中的一员感到自豪,也为我们学校正在开展的宁波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增添了信心。”在市第二实验小学校长柴利波看来,余姚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人心所向,同时也是一个新起点。“我们应该更加文明,与这份荣誉相匹配。”

  “衷心为我们余姚点赞。”余姚中学学生会主席徐霄表示,作为一名高中生,他感到无比喜悦与自豪。“因为在创建过程中,我们也贡献了一份绵薄之力,学生会曾组织部分志愿者去大街小巷打扫卫生,或去火车站为乘客提供帮助,同学们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消息传来,余姚志愿者们也为之一振。作为志愿者中的一员,阳明街道团委书记李璐高兴地说:“发自内心地为家乡感到高兴,现在文明创建已经成为每个市民生活的一部分,不论是整体环境还是市民素质都得到了很大提升,每个人都在自觉为这座城市的文明尽力,相信我们的城市一定会越来越美丽,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也会越来越幸福。”(余姚市文明办)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张文天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