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县市区传真 > 余姚市

余姚举行全市家庭文明建设年总结表彰会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2-08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余姚全市家庭文明建设年总结表彰会11月24日晚举行,2017年度30户最美家庭、100户平安家庭和100户文明家庭受到表彰。市委副书记叶枝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娇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烽,副市长楼鼎鼎,市政协副主席赵银海参加。

  市委、市政府历来重视家庭文明建设,以“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为着力点,以文明家庭、最美家庭、平安家庭等创建活动为载体,积极倡导以“平等、进步、友爱、和睦”为特征的新时代家庭文明,致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力促进了文明和谐社会建设。

  叶枝利对广大模范家庭在引领全市家庭文明建设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感谢。她指出,模范家庭用自己的模范行为弘扬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动诠释了传统美德与时代精神,给全市家庭树立了学习的好榜样。做好新时代家庭文明建设工作,就是要使家庭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方向、同呼吸、同频率,就是要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抓住家庭、家教、家风三个环节,传播真善美,凝聚正能量,以家庭的和谐促进社会的和谐,以家庭的文明促进社会的文明,使家庭文明成为城市文明最稳定的因子、最重要的动力源。

  叶枝利希望受表彰的家庭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带好头、作好表率,带动全市所有家庭行动起来,共同为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而努力;希望全市广大家庭见贤思齐,重言传、重身教,教知识、育品德,积极弘扬优良家风,做文明余姚的建设者、传播者、维护者。她同时要求各地各部门立足家庭主阵地,以务实创新的精神深化家庭文明建设,推动更多家庭在提升文化素质和文明修养中实现全面发展。

  会上,历年文明家庭代表获赠了家风家训牌匾,家长学校代表获赠了家教书籍。(宁波文明网)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王颖颖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