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县市区传真 > 鄞州区

鄞州:老人一封感谢信,牵出一段温暖社区情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1-06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最近,首南街道和众社区居委会收到了居民赵纪康老人的一封感谢信。信中写道:衷心感谢和众社区培养出了这么多克己奉公、助人为乐的好人,帮我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难题。老人还说:“我写信,不只是为了感谢帮助过我的人,更要感谢社区为我们这些老人提供这么好的服务!”

  新的环境 充满了温暖的人情

  今年72岁的赵纪康老人是和众社区和顺家园7幢1703室的居民,今年1月,他和老伴林阿姨一起住进和顺家园。因先前得过脑血栓,赵纪康老人行动较为不便。年迈、行动不便,加上人生地不熟,起初老俩口对新环境、新生活充满了忧虑,“我就担心万一出点什么事,不知道该找谁帮忙。”林阿姨说。

  然而,这样的忧虑并没有发生,刚搬进新家,林阿姨和赵纪康老人却立马被社区、物业的工作人员的关心温暖了。“我们刚住进小区,居委会、物业的工作人员就主动到我们家来帮忙了。”说到这儿,林阿姨还有点不好意思,“我们俩耳朵都不太好,让他们在外面敲门敲了好久。”

  “他们一进门,看到我们家热水器、对讲机都还没装上,就马上帮我们装好,还不收一分钱。”赵纪康老人一字一句地说,之后这几位工作人员会隔三差五地到老人家中,帮忙修修电灯、门窗……再三打听后,老人才得知这两位工作人员名叫鲍定刚、周鸿雷。此外,物业会计童莲菊也主动帮两位老人联系好缴纳各类费用的地方,还将自己的联系方式摘抄给老人,并不厌其烦地关照两位老人“有事就打我电话”。

  生活在和顺家园的大半年时间里,老两口表示,他们在物业和居委会的帮助下,感受到了最温暖的人情。

  贴心的邻居 不时送来关怀

  除了社区和物业的贴心服务外,赵纪康老人和林阿姨还特别感谢馨悦家园门口开蔬菜店的王国忠和覃其梅。“每次我们俩去买菜,回来路上,这对夫妻就会硬塞给我们一些新鲜的蔬菜。”林阿姨说,“他们每次给我们菜,都说自己家里卖剩下的。其实我知道,他们是看我每次买的菜不够好,所以才送给我们的。”

  还有一次,家里买了抽油烟机,但是没有插上插头,林阿姨做菜时大量的油烟往外跑,让赵纪康老人咳嗽不止。邻居小吴姑娘知道后,主动上门,帮着老两口爬上灶头,插上抽油烟机的电插头,及时排出了做菜产生的油烟。

  聊起从住进和顺家园后,邻居们给予的帮助,林阿姨和赵纪康老人如数家珍,“对于帮助过我们的人,我们全记心里,然们到社区问来了每个人的名字。”林阿姨说。

  采访结束,正要离开,林阿姨又把我们拉到了厨房,指着砧板上的一袋鱼说:“你们看,这是我们楼下14楼一个姓赵的师傅送给我们的,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他们。”

  “就是这些邻居,特别好心,经常来帮助我们俩,真的太感谢了!”赵纪康老人说,一直以来他和老伴不断地接受着社区、物业和邻居们的帮助,也不知道那什么回馈,就让老伴写了封感谢信给社区。

  帮助他们的人说:这些都是举手之劳

  从赵纪康老人家中出来,记者随即采访了社区物业、居委会,以及帮助过他们的邻居。“我们看他们两个老人住,可能会遇到生活上的小麻烦,就想着在小区巡逻的时候,多走几步,去看看他们,问问有什么要帮忙的,也就走几步路的事情,谁都会这么做的。”物业工作人员挥挥手,继续手头的工作。

  蔬菜店的老板娘则坦言:“我看他们两个老人平时买菜都很省,也不买肉买鱼,想着他们可能条件不太好,就送他们点,举手之劳嘛。”

  分管赵纪康老人片区的社区工作人员说:“在我们辖区内,这样的老年人家庭还有很多,为居民服务是我们社区的职责所在,了解居民所需,解决居民困难,促进邻里和谐是我们服务的最终目标。”(宁波文明网)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薛 莹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