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县市区传真 > 鄞州区

下应街道东兴社区组织计生特殊家庭爱心一日游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1-06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失独家庭是社会上的一个特殊群体,他们曾为国家的计划生育政策作出过贡献。但是由于独生子女早亡或伤残,一些失独家庭在生活保障、养老照料等方面遇到了特殊困难。为了促进失独家庭重新拥抱幸福生活,提供他们交流感情、增进团结、陶冶情操的平台,满足他们感受自然、感受温暖、放松心情的愿望,11月2日上午,下应街道东兴社区组织辖区计生特殊家庭来到风景秀丽的镇海九龙湖风景区,开展“爱心旅游直通车”活动。

  上午9时许,在大家欢快的歌声中,计生特殊家庭的老人们乘车来到了美丽的九龙湖畔。深秋的九龙湖景色特别迷人,湖周黛峰如眉,翠岭逶迤;湖中碧波如镜,岚影倒悬。老人们一边欣赏旖旎的湖光山色,一边畅谈最近的生活,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活动中,来自社区的志愿者们也随行陪同,一路上与特殊家庭真诚交流,倾听他们的诉求,给予精神上的鼓励,给他们带去了浓浓的温暖。大家在自然风光的感染下,结下了胜似亲人般的感情。

  参加此次活动的大伯大妈们非常高兴,姚阿姨难掩内心的激动:“今天我非常开心,从来没来过这儿,平时主要在家里,除了去买菜、去超市,门儿也不怎么出,活动范围特别窄,感谢社区带我们来这里。”通过这次活动,志愿者们也收获了很多,东兴社区志愿者李海娟说:“我认为大自然是最好的良药,希望失独后的叔叔阿姨们能在美景中放松身心,呼吸新鲜空气,同时在与其他失独家庭的交流中获得情感上的支持。”

  一直以来,东兴社区都十分关注计生特殊家庭,除了在政策上、生活上给予照料和帮扶以外,还以“抱团取暖”的方式,定期组织他们参加集体活动,如外出旅游、节日共度、健康讲座等,让这些彼此遭遇相似的老人,可以互相慰藉、互相勉励,携手走出伤痛;尤其是在春节、端午节、中秋节等节日,社区都会为特殊家庭送去慰问品,与他们共度佳节;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还经常走进他们的家庭与他们促膝交谈,关切地询问他们的生活、健康等情况,倾听他们的困难和诉求,确保能够在第一时间掌握特殊家庭出现的问题,及时帮助解决生活中出现的困难。(宁波文明网)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薛 莹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