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县市区传真 > 鄞州区

潘火街道“学、建、干”三篇文章推进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1-17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潘火街道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通过“学、建、干”三字诀,力促“学深悟透、谋深抓实”,全面推进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发挥实效。

  一是做好“学”的文章。在街道层面,积极对接各级宣讲团、党校教师来街道宣讲授课,组织开展“十九大精神诗歌比赛”等活动,利用“新潘火”微信平台开设宣讲专栏。同时,组织班子成员和机关党员干部学习十九大报告原文,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结合岗位建新功。在社区和两新层面,继续指导各基层党组织分类开展学习活动,组建街道宣讲团及时进村社、进企业、进校园,开展面对面、互动式的宣讲,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宣讲故事,让广大党员“听得懂、能领会、有启发”。

  二是做好“建”的文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提升组织凝聚力、执行力为重点,在党员“锋岭指数”基础上,继续推进社区党员“PH”指数考评,通过“选、育、管、爱”等方式,努力打造一支永葆忠诚、勇于担当的党员队伍。继续深化“开放式”党建活动,引导基层党组织开展时代性强、开放性高的党群活动,使党员活动选择面更广、参与度更高,推进潘火14个社区党组织、41个两新党组织互联互促、融合发展。

  三是做好“干”这篇文章。从潘火的比较优势、短板劣势和发展趋势出发,一方面聚焦重点工作抓落实,在项目建设上,督促推进潘火实验中学、王家弄安置小区等民生实事工程。在治水拆违上,继续巩固剿劣成效,提升拆改质量,做好“污水零直排街道”创建、“市级文明街道”复评等工作。在提升服务上,继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切实为企业和群众排忧解难,为鄞州建设“名城强区”提供更多助力。另一方面围绕年度目标抓冲刺,今年前三季度,辖区规上工业产值、财政总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已提前完成全面目标,继续领跑全区,但批零、楼宇经济等指标滞后,双底线”考核指标绿灯较少,黄灯和红灯较多,将对完成较好的指标再巩固、再提升,对完成不够理想的指标重点抓、重点推,力争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宁波文明网)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王颖颖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