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县市区传真 > 镇海区

镇海八旬老党员陈桂夫:坚守为民服务的初心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1-01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在镇海区招宝山街道胜利路社区清川佳园小区里展示的一幅幅生动形象的漫画,吸引了不少居民的目光。这些漫画主要围绕“道德建设”“反腐倡廉”“中国梦”“群众路线”等主题,以夸张、比喻、象征、寓意等手法绘制而成。活泼、易懂的内容传递着浓浓的正能量,深受居民好评。

  漫画的创作者陈桂夫,如今已81岁高龄,作为一名退休老党员,他没有淡去漫画创作的热情,更没有放下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在陈桂夫家里,他向记者展示了自己在20多年间绘制的漫画手稿,泛黄的纸张虽然有些陈旧,但一笔一划中,能感受到老人对实现伟大中国梦的美好向往。“我相信我们国家会更加繁荣昌盛,我们一定能携手共同实现中国梦。”陈桂夫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期间,他也重新学习了党章、党史,通过查阅文字材料以及几十次的修改,一幅主题为“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漫画出现在此次展览上。

  “虽然退休22年,但作为一名党员,我还正值‘青少年’,我一直琢磨着怎么把自己的兴趣爱好和志愿服务联系在一起,力所能及地为居民提供帮助。”陈桂夫说。在日常生活中,他除了绘制漫画,还编写了350余期社区黑板报,内容涵盖住户喜闻乐见的时事政治、文化习俗、健康生活、食品安全等方方面面。在妻子的协助下,他还带头成立党员服务小分队,成为社区居民遇上急难事的求助对象。

  陈桂夫在与孙辈的相处过程中体会到,青少年的教育不能仅仅依靠学校,尤其是“留守儿童”,对他们来说除了功课以外,还有对远方父母的思念,所以他们需要得到社会的关心和帮助。

  为此,陈桂夫将绘画技巧与少年读物相结合,先后创作《知识读本》《科学与生活》等书册中近200幅彩色插画,还为招宝山街道和胜利路社区编印《治家格言》《三字经》《童谣》等德育教材。“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能为孩子们的成长提供一定的帮助。”他说。

  “这些年的公益服务让我体会到,即便是一名退休多年的老同志,也可以打开老有所为的‘新天地’。”陈桂夫说。(宁波文明网)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王颖颖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