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县市区传真 > 镇海区

镇海孝亲敬老之星邵丽珍 用孝心撑起爱的天空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1-01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她用亲情呵护着每一个家庭成员,用真心营造了一个温馨、和谐、幸福的家庭,用热心助人为乐,用满腔热情奉献于公益事业,她就是镇海区九龙湖镇汶溪村一名平凡却又不普通的老人——邵丽珍。今年10月,她被评为镇海区首届孝亲敬老之星。

  从2007年开始,邵丽珍每天早上四五点起床,晚上十一点多才睡觉,凭一己之力照顾86岁的母亲以及生活不能自理的公婆。为了让他们有一个舒适温馨的生活环境,她每天把家里收拾得干净整洁;为给他们补充营养,她精心准备一日三餐;为让他们保持乐观的心态,她常陪在老人身边和他们聊生活趣事。她的公婆常称赞说“有这样的好媳妇,真是我们前世修来的福分”。因这份真诚的孝心,使她获得宁波文明家庭、九龙湖镇家庭道德模范、“和谐促进员”等荣誉称号。

  除了对待家人尽心尽力,邵丽珍对待邻居也是真心付出。她总是说,只要能帮到他人,就会尽力去做。每年6月开始缴纳有线电视费用时,她不放心邻居老人们大热天出门,便挨家挨户地通知,帮他们到村委会缴费;她还主动到困难、独居老人家中看望,给他们带去关爱,陪他们聊聊天、谈谈心,排解他们内心的孤寂,还帮忙去卫生院配高血压、糖尿病药物;经常将家里好吃的、好喝的送到老人家中;每每买菜路过一位中风老人的家门口,她都会进去看看……乐于助人的她,广受村民的好评和信任。

  2012年起,九龙湖镇开展居家养老(残)银龄互助活动,邵丽珍主动向村里申请担任真情互助志愿者。5年来,她一直与一位独居老人结对,天天上门看望老人、打扫卫生、陪老人去卫生院量血压、给老人的菜园子拔草等等,用一片赤诚之心尽心尽力服务老人。同时,她还积极参与汶溪村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到60周岁以上老年人家里走访,提升老年人家居环境,使他们住得干净、舒适。

  邵丽珍用她的微薄之力感动、温暖着身边的老人,用她的孝心和热心为身边老人撑起了一片爱的天空。(宁波文明网)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王颖颖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