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县市区传真 > 镇海区

产妇罹患罕见病 四百余市民接力献血来相助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1-08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一名27岁产妇患上了罕见的妊娠期急性脂肪肝,产后大出血,生命垂危,急需AB型血救命。”一条求助微信引起市民关注。截至7日15时30分,已有400余名AB型血的热心市民跟产妇家属联系,要求为产妇献血。

  这名患有罕见病的产妇姓张,家住镇海。10月31日凌晨,小张在宁波一院生下儿子,重6.5斤。可当家人还未及喜悦时,小张随后出现失血性休克。经专家检查,小张患有妊娠期急性脂肪肝,伴随急性肝功能衰竭、急性肾功能衰竭、血管内弥漫性凝血功能异常。

  “妊娠期急性脂肪肝又称产科急性假性黄色肝萎缩,是妊娠晚期特有的致命性少见疾病。”小张丈夫小丁说,为了救小张,医院已将小张身上的血液换了两遍。除新鲜血浆,小张每天还必须输入红细胞悬液等。因原本AB型血储备不多,宁波中心血站AB型血告急。

  得知这一情况后,小丁朋友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发了一条题为《90后产妇生命垂危,急求AB型血救命》的求助微信。没想到的是,当天晚上,300余名热心市民通过电话、微信联系小丁和小张的朋友,表示愿意为小张献血。

  5日上午,第一批20余名热心市民已到市中心血站献血。7日,又有第二批市民接力而来。“第二批来献血的市民,都是家人提前联系的。”小丁说,因为血小板只能保存5天,献血人数太多也会导致浪费血小板。

  “老婆已被三次抢救回生命,谢谢热心市民的帮助。”小丁欣喜地说,他的本子上已记录了数百位爱心市民。为能够及时沟通信息,小丁还组建了一个AB型爱心献血微信群,期望今后也能为别人奉献自己的力量。(宁波文明网)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王颖颖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