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县市区传真 > 镇海区

镇海区深学笃用新思想 书写发展新篇章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1-21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昨日上午,镇海区委书记林雅莲来到镇海区庄市街道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党员干部交流学习体会。林雅莲强调,要学深悟透、学思结合、学以致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奋力书写“港口强区、品质之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林雅莲在宣讲中回顾了十九大会议概况,并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结合自身学习感悟,联系国际国内形势,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和国家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新时代的内涵使命、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新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新蓝图、经济社会发展新部署、新时代党的建设等内容,作了全面系统的宣讲阐述。

  林雅莲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区上下首要的政治任务,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根本要求,广泛组织开展各种形式、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在全社会形成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和持续热潮;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做到学习先一步、领会深一层、实践高一筹,切实起好示范表率作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厚德镇海”“书香镇海”建设,加强基层党校、农村文化礼堂等阵地建设,提升学习宣传的质量和效果。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最根本的是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林雅莲结合镇海区工作和庄市街道实际,重点围绕科技创新、产业创新、文化创新、机制创新和治理创新,对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要求。林雅莲指出,要抓好科技创新,加快推进中官路双创大街开发建设,发挥创新平台作用,集聚创新人才,打造创新要素密集、创新活力迸发、创新氛围浓厚的新高地;抓好产业创新,加快实施智能化改造,推动实施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凤凰行动”,积极发展新型城市经济;抓好文化创新,深入挖掘宁波帮精神丰富内涵,努力把人文优势转化成为促进发展的资源优势,提升文化软实力,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整合优势资源,推进文化产业内容创新、业态创新;抓好机制创新,从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破解发展瓶颈制约、再创发展新优势的高度,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主动性和针对性;抓好治理创新,实施区域综合整治,促进村社环境美、产业美、人文美,推动公共服务标准化、社会治理现代化、群众生活品质化。

  林雅莲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狠抓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为各项事业提供坚强保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探索“党建+”模式,提高领导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贯彻实施底线规则“40条”“村民说事”“网格建党”等,增强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基层队伍建设,推行村(社区)干部延时服务等制度,提升干部的履职实效和担当意识;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教育,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浓厚氛围。

  镇海区庄市街道全体机关干部、村(社区)书记、企业专职书记等参加宣讲活动。(镇海文明办)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王颖颖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