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县市区传真 > 镇海区

暖心!镇海区保安义务照顾古稀老人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1-22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费大爷,听说前几天您去医院检查了?今天我过来看看您,现在身体感觉怎么样?”刚到费大爷的家门口,还没进门的华伟祥便关切地询问起来。 

  费大爷今年76岁,是镇海区骆驼街道东邑阳光小区的业主,华伟祥是该小区保安。费大爷没有娶妻生子,平时一个人生活,岁数大了,腿脚有些不方便。华伟祥自从和费大爷相识后,就自发承担起照顾他的责任。说起华伟祥,费大爷不停地说:“他是个好人呐!” 

  他说这是应尽的义务 

  “刚住进来时我就认识他了,那时候他就对我很照顾。”费大爷说,自己腿脚不便,但由于无人照顾,平时出门都是一个人一点点挪动着轮椅走。 

  今年夏天,费大爷刚搬进小区。一天,他正在小区里一个人挪动着轮椅蹓跶,在出小区大门时被正在站岗的华伟祥看到,“他那时候突然跑过来搬着我的轮椅,把我抬到了台阶上,我那时还没反应过来,”费大爷说,“我说我自己下去就可以,他说这是他应该做的,是应尽的义务。” 

  费大爷告诉记者,自从那次以后,每次自己出门上下楼,华伟祥都会帮他抬上抬下,从来不说辛苦。日子久了,华伟祥还经常上门看望费大爷,给他带一些生活用品,陪他聊天、给他按摩,带他去楼下散步……在费大爷眼中,华伟祥就像是亲儿子一般。 

  “伟祥的举动把我的心温暖了。”费大爷说,“以前我一个人生活,都是过一天算一天,自从伟祥照顾我以后,我感觉生活有了劲儿,特别安心。” 

  他的行为深深影响我们 

  华伟祥是亚太酒店物业东邑阳光管理处的保安。“他进单位四年来,工作兢兢业业。”管理处项目经理林海说。 

  东邑阳光小区,拥有拆迁安置房、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商品房,业态复杂,老人较多。公司里的许多员工受到华伟祥的影响,大家开始自发地在小区内帮助老人,一些人还在周末休息的时候上门为老人服务,敬老爱老的风气逐渐在小区内兴起。 

  亚太酒店物业公司也把居家养老作为特色服务推出,将所服务的小区中需要帮助的孤寡、空巢老人进行梳理,建立档案,并安排员工给予各种帮助。 

  “小区物业将不断增强管家人的服务意识,实实在在为老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林海说。(宁波文明网)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薛 莹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