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县市区传真 > 镇海区

爱在心中,温暖你我他 ——庄幼开展爱在心中系列活动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1-23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自古以来,中华民族就乐于助人、知恩图报,“受人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一度传为名句。为了培养幼儿懂得珍惜别人的爱,懂得感恩,做一个富有爱心的人,庄市街道中心幼儿园开展了以“爱在心中,温暖你我他”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一起来营造“爱”的氛围,开展“爱”的教育!

  手绘爱心卡,丝丝父母情。

  活动中孩子们通过自己灵巧的小手,精心为家人制作了一份爱心粘贴创意画,并将自己的礼物送给了家人,一句句温暖的话语,一份份浓浓的爱意,感动着家长的心。老师们给孩子们留了“为父母做一件小事”的家庭小任务,有给父母下班后拿拖鞋的、有洗碗的、还有晾衣服的……孩子们都能用自己的童心向家长表达了自己的感恩之心。家长们纷纷表示孩子们长大了,懂事了!

  感恩手语操,浓浓祖辈情。

  我们小朋友平常都是谁接送的?爸爸妈妈加班工作忙,是谁陪你玩?晚饭是谁煮给你吃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为我们做了这么多事情,你想对他们说什么呢?爷爷奶奶为了我们的家庭操劳了一辈子,今天我们就用感恩的心这首歌曲给我们的祖辈献上一首手语操,表达我们的感恩之情。

  情系环卫工,送上冬日暖阳。

  我们不仅要感恩自己身边的亲人,还要让孩子们从小懂得感恩为这个社会辛勤付出的劳动人民,没有他们的辛勤劳动就没有我们今天这个整洁、漂亮的美好家园。孩子们在老师带领下来到了环卫站,了解了环卫工人一天的工作,在环卫工人的指导下体验了城市美容工作——打扫马路,了解环卫工人的辛苦,懂得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感知环卫工人的辛苦。幼儿用自己独特的方式感谢环卫工人,孩子们有的跳舞,有的唱歌……表演结束后他们集体为环卫工人送上了热水袋,为他们送去寒冬的温暖,表达了自己对环卫工人的浓浓爱意。

  爱在心中系列活动让孩子们学会了自己用笔去描述,用耳朵去倾听,用肢体去表达,用心灵去感受,从而在自己的心中培植一种感恩的情感,无论对待父母或者老师同伴、还是社会上的他人,快乐或者悲伤,我们都能有一颗爱的心去对待。(宁波文明网)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王颖颖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