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涌评视点

表达爱国之情也能用时尚的方式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0-27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最近,南昌航空大学一群追逐音乐的有志青年写下一首名为《我想要入党——我为中国共产党打 call》的原创歌曲,用属于大学生的时尚方式表达他们对祖国的热爱,对党的事业的关注。歌曲一经发布,便在网络上引起热烈反响,大家对这群年轻人的行为表示惊讶同时,亦不禁为他们点赞,笔者以为表达爱国之情是每个人发自内心的情怀体现,无关年龄无关性别,而对正处于青春年少的高校学生而言,他们表达爱国之情的方式就是如此时尚,这完全符合他们的年龄特征。

  每每提到爱国之情,很多人会觉得这是一件十分严肃的事情,亦想当然认为爱国之情的表达形式只能是沉闷的或无趣的,诚然,传统喊口号式的爱国情怀表达早已不符合新时代青年的特点,对他们来说,爱国和时尚完全可以融合,且通过这种形式表达爱国之情全然符合广大青年人群的心理,无论从接受度还是传播范围来说,这样的爱国形式都可以吸引一批青年人的关注。为祖国打CALL这样的表达是当下互联网最为流行的展现崇拜和热爱的形式之一,将这样的表达用于传递对祖国和党的热爱上,让爱国这件事也变得时尚起来,而这一形式丝毫未影响爱国这件事本身的庄严性,反倒让我们看到了爱国与时俱进的创新性。

  笔者窃以为,此次这群高校学生创作的原创爱党歌曲,不仅让我们看到了新一代年轻人对祖国的爱,更让我们看到了年轻人对入党这件事的积极性,完全打破了关于年轻人对入党不感兴趣的传闻。从歌词的表达中,不难看出当下年轻人也在实时关注国家发展,祖国的强大也让他们觉得未来更加有希望,诚如现在网络上流行的一句话:你最强大的背景是身后的祖国,对这些还未踏入社会的大学生而言,这样的描述来的更加有意义。笔者以为,正是因为这些年轻人的内心深处始终坚信对祖国的强大的信心,方能写出这般激励人心的歌曲。

  因为该歌曲的走红,很多年轻人也积极发言,积极表达自己对入党的追求,在他们看来,入党是件很酷的事,他们亦怀着真挚的心一步步向党靠近。而他们在表达爱国之情时所呈现出的积极态度和饱满的热情,让我们看到了祖国未来的希望,因为这样一群有理想有热情的青年人,未来的祖国也会更加有希望。(陈文娟)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王颖颖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