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涌评视点

扔硬币,保平安?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01-19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在各个旅游景点中,我们国人喜欢扔钱币。喜欢到什么程度,谁都可以说上几句:呦,这太常见了。我给你说说啊。在菩萨的供奉台上,大把大把的硬币扔进去。在泉水眼中,大把大把的硬币扔进去。石龙雕塑,张开龙口,你看,那龙口里就是大把大把的硬币。总而言之,可以仍钱币的地方多了去了,见怪不怪了。

  但是,如果把硬币扔进了飞机的发动机,怎么样?这可太吓人了。半年前,有个老人在上飞机前,在飞机的发动机里扔了一把硬币,以求平安。飞机的工作人员大概从来也没有想到过会有人往飞机的发动机里扔硬币,只是例行在查验机票。是老人后面的乘客眼尖地发现了这个举动,并及时报告了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得知后,大吃一惊,连忙检查,果不其然,居然真的从飞机的发动机部分里发现了硬币。虽说延误了所有人的航行时间,机场抽调大部分人力找硬币,好歹找到了,找全了。防止了一场可能的空难,阻止了很多家庭的悲剧。

  老太太扔硬币,因为坐飞机,求保佑。用什么保佑,就用硬币来保佑。好比飞机收了硬币,就应该好好飞,不要有什么事故。老太太心中求的是平安,但是差点酿成了大祸。

  这虽然是老太太的行为,折射的却是部分人过于迷信,凡事以钱币或贡品来祈求未见的神灵保佑平安,遂人心愿。不分场合,不分事由,将硬币扔进了飞机发动机,将保平安扔成了航空隐患,危害自己,也危害别人。以此类推,孩子考试,在考场扔硬币祈求好运;孕妇分娩,在手术台仪器里面扔硬币,祈求分娩顺利;新人结婚,在交杯酒中扔硬币,祈求百年好合;军人打仗,在武器中扔硬币,祈求胜利……此种画面,无法想象。所有行为以扔硬币保佑,将事不成事,功不成功,可笑之极。

  或许,以后飞机的发动机前要安排专人防守,万一又有人扔硬币呢,他只是好心祈求平安,机场的工作人员只能这样防守,因为谁的脸上也没雕刻“我要扔硬币”的字样。(殷海峰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张文天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