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涌评视点

让新能源车叫好更叫座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03-20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位于海曙区石碶街道石源路的宁波首家“五星级”电动汽车充电站,近日在石碶充电站首次亮相。宁波首家“五星级”电动汽车充电站运用智能新科技,站内有无线热点,具备视频监控、车牌识别、智能地锁等功能,目前配置了8个60kW直流充电车位,实现了充电智能化运行。(3月19日甬派)

  近年来,国家大力推进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有利时机,强化政策扶持,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新能源汽车产业呈现出高速增长、全面推进的良好态势。然而,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和应用,却处在叫好不叫座的尴尬境况中。

  新能源车作为一种发展前景广阔的绿色交通工具,具有零污染、零排放、噪声低、能效效率高、使用维修方便等诸多优势。节省能源,降低使用成本,更主要是无污染或少污染,这样的汽车本应该最符合现代人的消费理念,更应该是汽车市场的主力军,然而情况却并非如此。问10个人有9个人都说支持发展新能源车,但当问到是否愿意买新能源车时,只有1个人说可以考虑。他们支持发展却自己又不愿意买,这恰恰暴露出我国新能源车行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

  推广新能源汽车这是发展的趋势,政府一直在支持新能源车的发展,市民购买符合条件的新能源汽车可以获得补贴,虽然都知道新能源车能带来环境方面的福利,大家也都受够了空气质量低下,但是要买新能源车还是会慎之又慎,以致出现了“政策热,推广难”,成了现在新能源车发展的真实写照。

  新能源车配套设施建设,尤其是充电桩问题,是影响新能源车普及的一个因素。新能源车是用电的,因此就要有充电的地方,现在能有个像样点的充电设施的地方真的很少,人们外出就要时刻小心车子没电,实在是很令人不可接受。因此,加快充电桩建设,是新能源车推广应用的关键所在。

  对新能源汽车,政府除了积极宣传,正面推广外,要把充电桩在市区、在交通要道、在公共场所、在工作单位、在居民小区配套布局起来,这样市民买了新能源汽车就能方便地使用起来。新能源车发展需要更多的“绿灯”,如何使消费者买得划算,用得省钱,开得放心,是新能源汽车推广工作中应该加强和改善的事项。只要一个城市的充电站、充电桩与加油站一样多,为电动汽车车主的“绿色出行、充电无忧”保驾护航,那么城市的新能源车就能发展很快。

  让新能源车充电桩到处转起来,让新能源车充电桩走进更多家庭,让消费者买得起、愿意用、用得方便,这样才能让更多的人来选择新能源车,才能确保有更多的新能源车走进普通消费者家庭,成为一种新的消费时尚,让新能源车叫好,更叫座。(殷莲芬)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