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涌评视点

窗口服务无小事 用心方能暖民心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03-22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3月15日,我市召开深化公共服务窗口单位文明创建活动动员部署会。根据部署,全市各级各类公共服务窗口单位2018年要100%参与创建,三年内全部创成区县(市)级以上公共服务窗口文明单位,积极打造环境最优、流程最简、效率最高、群众获得感最强的文明窗口。(3月16日现代金报)

  各类公共服务窗口单位,直接面对和服务群众,工作人员每天都要面对来来往往的群众,解答和解决各式各样的问题。窗口工作的好坏,窗口服务水平的高低,不仅代表那个部门或单位的形象和水平,更重要的是代表党和政府的形象。如果说,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名片,窗口单位的文明程度无疑是这张名片上的亮点。

  我市全面推开公共服务窗口单位文明创建活动,为的是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委关于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部署要求,大力实施“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进一步提高公共服务窗口单位管理水平、服务水平和文明水平,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公共服务,让窗口单位成为文明养成的“课堂”、文明展示的“窗口”,成为文明宁波的靓丽品牌。 坚持创建为民惠民靠民,始终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回应群众关切,是宁波实现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的一条成功经验。深化开展公共服务窗口单位文明创建活动既是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也是“名城名都”的筑基工程。窗口部门和窗口工作人员必须真正实现从“社会管理者”向“社会服务者”的角色转换,强化服务意识,养成一切从群众利益出发、一切从方便群众出发的思维方式和工作作风,真正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把群众满意不满意放在第一位。

  作风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服务群众,没有最好只有更好。随着作风建设的不断深入,群众对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和服务质量要求越来越高。那一个个窗口,如能换位思考,暖心服务,就能成为一条条纽带,连接着心与心;成为一座座桥梁,缩短着人与人的距离。

  服务群众既是态度,更是本领。为群众服务,不仅要端正态度、建设制度,更要积累技能、锤炼本领,勤于学习,提高业务工作能力。要主动急群众所想、解群众之难,不能简单说“这事不能办”,而要多替群众出主意,要告诉群众“这事该怎样办”,真正做到事事为群众着想、时时为群众服务,在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上狠下功夫,努力做到让群众满意而归,用自己的“服务指数”提升群众的“满意指数”。 (殷莲芬)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