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涌评视点

“荣誉社工”让社工更有奔头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04-10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2018年2月,白云街道在我市首创“荣誉社工”机制,针对在社区工作满15年、近3年考核合格、获街道级及以上荣誉的社工,通过民主推荐、评选,评出首批“荣誉社工”,给予每月300元的津贴以示鼓励。4月4日,海曙区白云街道3位社工沈亚云、王亚莹和郑立波领到了由街道颁发的“荣誉社工”证书,简单的一纸证书让他们热泪盈眶。(4月5日宁波日报)

  社工在社区建设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在创新社区治理机制、回应社区居民需求、融洽社区居民关系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作用。社工是社区建设的第一资源,社工队伍好不好,直接关系到居民对社区服务的满意度。随着时代发展,社区事务日趋碎片化、个性化,对社区社会工作者的能力和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

  从以前印象中的居委会大妈,到充满活力的“大学生社区干部”,年轻化和专业化逐渐成为人们对新一代社工群体的整体印象。而现在随着最早一批社工即将退休,因为待遇偏低、个人发展空间有限等因素,年轻一代社工“跳槽”频繁,这已成为了社工队伍发展面临的一个普遍性难题。

  从评选的“荣誉社工”身上,我们看到是她们通过平凡小事,承担着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大责任”,已然成为社会治理创新与社会服务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评选“荣誉社工”,这是对社工的一次褒奖,无疑给社工打了一剂“强心针”,让社工看到,在社区服务岗位同样能干出一番事业,激励社工鼓足干劲,爱岗敬业,增强社工荣誉感,提高社工认同度,让优秀社工“留得住”、干劲足,打造一支高素质的职业化、专业化社工队伍。

  白云街道在我市首创“荣誉社工”机制,这是一个好的开端,希望更多的街道都能这样做,把“荣誉社工”评选作为长效机制,不断激励社工的积极性与能动性,提升队伍建设水平,吸引更多的社会工作者来社区开展工作,努力实现进入有门槛、待遇有保障、评价有依据、提升有标准、发展有平台,让社工真正成为让人羡慕的职业,让社工更有奔头,从而更好地为居民服务。(文武)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