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涌评视点

千方百计解决好老百姓的烦心事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04-25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日前,江北区人大代表单莹在白沙街道与部分选民“夜聊”时,针对有的选民提出的日湖家园小区,雨天积水这一老大难问题,当场指定街道城管科负责人予以答复。在城管科负责人给出答复后,选民表示非常满意。这是江北区人大常委会创新推行“民生小事”代表督办制的一个成功例子。(4月15日《宁波日报》)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人民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广大老百姓普遍感觉日子更好了,心气更顺了。但是,随着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的日益增长,生活中难免出现类似大到生态环境、交通出行、医疗卫生、食品安全、住房改善,小至个人的婚丧嫁娶、孩子托育、生老病死,水电缴费、个人身份数据信息等等这样的操心事、烦心事。这些让老百姓念叨的“小事”和“琐事”,这也汇成了政府日常工作的一个又一个关键词。民生工作面广量大,其中不乏纷繁复杂,做得好不好,群众满意不满意,实实在在地考验着政府官员的胆识、智慧和能力。民生工作直接与老百姓见面,容不得丝毫虚假,承诺了,就要努力去兑现。因此,各级政府唯贴近民生、体贴民意,从老百姓最为关心的事开始,真心实意把为老百姓造福的事情办好办实办妥,把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变成舒心事,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信赖。

  民生的小事,它满满装着普通人平凡而坚实的梦想,它寄托着每一个普通人迫切的渴求。民生改善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各级政府应当努力写好民生这篇大文章,把“民生小事”当成大事来办,莫让那些看似“小”的事成为民生短板,以更大力度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使改革和发展的成果真正惠及全体人民,体现出真心实意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决心和责任担当,让人民群众百姓享有更多看得见、摸彩得着的成就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