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涌评视点

电话骚扰,需要有人监管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06-05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据《中国宁波网》报道,“宁波市急救中心120热线电话,遭房产推销电话骚扰”一事有了最新进展。宁波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通报,继5月28日公布5家房地产开发企业涉嫌电话扰民之后,5月30日又公布4家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并由住建部门约谈涉事企业,给予涉事企业停止网签等处罚措施。 

  在通讯业高度发达的今天,电话营销自然占有一席之地。借电话等通讯方式营销商品,已成许多企业进行宣传推广的重要渠道,这些无可厚非。但是,这一营销手段如果是“玩”过了火,“做”过了头,并因此让广大老百姓三天两头接到大量无效、几近疯狂的推销电话,致使宝贵的时间被浪费,平静的生活受到严重干扰和影响,苦不堪言,降低了幸福指数,以致引发一系列后果,这就是典型的电话骚扰。类似发生在宁波市“急救中心120热线电话,遭房产推销电话骚扰”这样的事件,它从一个侧面也暴露出了相关职能部门对此长期监管软弱、消极作为。如今,随着人们法律意识不断提高,维权意识不断增强,人们完全有理由提出,那些层出不穷、“狂风暴雨”般的所谓电话营销,是否已经侵犯到了公民的某些合法利益,是否已经涉嫌违法,甚至是犯罪。 

  为了不使那些电话骚扰在法律之外逍遥,需要各级公安机关严格查处非法泄露获取个人信息的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利用电话进行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需要电话营销企业对自身营销行为的高度自觉自律,守住底线,不能盲目采取“狂轰滥炸”的方式,随意拨打公民或单位电话。需要电信运营商切实担负起法律义务,履行起相应的职责,积极研发高效、便捷的陌生来电拦截软件,让手机用户可以有选择地接收陌生来电的类型、区域、时间,以更多更好的满足电话用户对陌生来电的多样化需求。总之,遏制电话骚扰,给老百姓一个宁静的生活,一个有序的工作环境,需要多方面的密切、通力配合,环环相扣,创新管理方式,真正形成有效的监督管理合力,加大处罚力度,莫让电话营销变成电话骚扰。(朱泽军)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