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涌评视点

八项规定不是一阵风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07-16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据7月3日的《宁波日报》报道, 中共宁波市纪委对我市第二季度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情况进行了通报。通报指出,2018年4月至6月,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0起,处理55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8人。 

  从本次通报情况看,查处违规问题数量较多的分别是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问题、大办婚丧喜庆问题,公款国内旅游问题、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这四类问题占查处总数的72.5%;从处理干部级别看,查处县处级干部4人,占7.3%,乡科级及以下干部51人,占92.7%。在党的“十八”大之前,确有一些党政机关部门不同程度地存有追求形式务虚功的形式主义,办事推诿、不作为的官僚主义,贪图安逸、缺忧患的享乐主义,和铺张浪费、大手脚等等奢靡之风,广大有正义感的党政机关干部对此深感不安,人民群众也是颇有怨言。如今,各级纪检机关紧密围绕八项规定,持续并坚定不移地查处党政干部中包括公务用车、公款旅游、大办婚丧嫁娶和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它不仅让广大人民群众真切地看到了社会风气的好转,也成为党中央和各级纪检机关从严治党的一张亮丽的名片。 

  八项规定不是一阵风,不是一场有“开幕式”和“闭幕式”的“运动会”。党的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它一刻也不能松,它半步也不能退。它再见一次彰显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它可以让人敬而生畏更能净化社会风气,尊重其良好的实质内涵、畏惧其从严惩治的利刃手段。作风建设是事关党的决策、党的形象和群众利益,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期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战略举措。 

  实践表明,作为一把作风利剑,只有长悬头顶,广大党员干部方可始终保持头脑清醒、手脚干净,而净化政治环境,就必须严明纪律,严惩不良作风。 (朱泽军)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