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志愿服务

奉化:不到4年时间,志愿服务达到1595小时​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0-30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我上午刚参加完环境整治巡查活动,下午要和其他志愿者一块采买敬老活动的物品,过几天我还要去苏州参加志愿者的进修班……”自从2014年1月加入何美蓉的志愿者团队后,宋小萍的每天就像一个停不下来的陀螺,各个公益活动连轴转。 

  1959年出生的宋小萍和老公一起经营了一家婚庆公司,平时既要顾着店里的生意,又要照顾家庭,日子过得忙碌而充实。热心肠的她还是希望能多到外面参加“有意思”的活动。2014年1月,宋小萍加入了何美蓉的志愿者团队,第一次参加的志愿活动就是当义务红娘。在这之前,宋小萍从来没有说媒的经历。 

  在现场,她一边帮着整理资料,一边留心观察其他志愿者。凭着耐心的服务态度和认真的办事风格,2016年,宋小萍成了志愿者团队中的婚姻介绍小组组长。她向记者感慨,红娘还真是不好当。她道出缘由:志愿者要详细记录上门交友者的身份信息,并根据对方的要求挑选合适的对象。如果上门交友者在看过对方信息之后表示满意,则需志愿者电话询问对方是否愿意交往。“有些家长会背着子女来报名,当我们联系当事人时,对方常常一头雾水,甚至把我们当成骗子。”宋小萍讲道。 

  除了婚姻介绍,在助老、助残、义卖等志愿活动的现场也常常见到宋小萍的身影。2015年,某次台风过后,江口街道几处农田积水严重,何美蓉志愿者团队接到任务前往一处菊花田抢收菊花,宋小萍积极报名。当时积水最深处已经到了腰部,宋小萍和其他志愿者们在泥水田里弯腰拔菊花,从早上八点开始一直干到下午两三点。连续长时间的劳动,她的衣裤全部湿透,身上还沾满了各种小虫。那天,上小学的小外孙女也被她带到现场一块帮忙,活动结束后,小外孙女兴奋地告诉她,以后还想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 

  几年间,宋小萍已经积累了1595小时的志愿服务时间,在宁波81890志愿者中排名第五,而她本人也获得过奉化优秀志愿者、宁波81890志愿之星、奉化好人等多项荣誉。宋小萍坦言,为参加志愿服务,婚庆公司的事她全交给了家人,还有一大半的家务,她很高兴自己的行动得到家人的支持,也很荣幸能加入一个充满正能量的团队。现在,志愿服务已经成为了她的一项事业。(奉化区文明办)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薛 莹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