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志愿服务

宁波市奉化区红十字博爱志愿服务队与省级阳光家园溪口普天乐健康乐园结对仪式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2-01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博爱志愿服务队合影。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博爱志愿者与普天乐健康乐园的残疾人一起表演广播操。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博爱志愿服务队与残疾人一起表演马灯调。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11月23日,在世界残疾日、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宁波市奉化区红十字博爱志愿服务队与省级阳光家园溪口普天乐健康乐园进行结对仪式,并对9个多月来博爱志愿服务队帮助残疾人的教学成果进行展示,举行“一起飞翔”联欢会,与残疾人同台演出。

  此次参加活动的有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李永正、区残联副理事长康安生、团区委副书记李丽、区民政局副局长范良葵、溪口镇领导,以及残疾人家属、区红十字博爱志愿服务队和溪口普天乐健康乐园全部成员,共同一起见证了这场结对仪式!区残联副理事长康安生作了讲话。

  联欢会上,博爱志愿服务队与残疾人一起表演的马灯调欢快活跃,短短两分钟的简单舞蹈,竟是博爱志愿者花费了半年多的时间才教他们学会。对于正常人来说,一抬脚一举手都是很容易的事,但对智力残疾人来说,连走路都跌跌撞撞,要教会他们一个舞蹈,谈何容易!特别是夏天的时候,残疾人大小便失禁,小小的空间气味难闻,但博爱志愿者都坚持下来了!

  博爱志愿者还与普天乐健康乐园的残疾人一起表演了广播操,这也是博爱志愿者用了半年多的时间,教残疾人从平衡身体开始,长期做康复训练,学会了这套广播操。

  联欢会上,普天乐健康乐园聘请的画师周老师还与残疾人同台献艺,现场作画并将画作赠送给了区残联。

  溪口普天乐健康乐园里的残疾人大多都是精神残疾和智力残疾,很多人连洗脸刷牙都不会。2017年初,博爱志愿服务队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组建了一支教学小分队,从最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开始,教残疾人洗脸、刷牙、穿衣、手工制作等,并坚持康复训练!博爱志愿者还搭建蘑菇及蔬菜示范小基地,培养残障人员热爱劳动的好习惯,让他们认识劳动的价值。

  为了更好的帮助这些残疾人,博爱志愿者耐心地与残疾人沟通,了解残疾人的需要,根据残疾人残疾程度的轻重,分别举行了一场场适合他们的比赛,象棋、夹弹珠、拍篮球、拔河……一场场别开生面的活动,不紧让残疾人的大脑、肢体得到了锻炼,更是让残疾人感受到了生活的美好与快乐!

  联欢会中,几位残疾人家属看到在台上认真表演的亲人,偷偷抹着泪。那是激动的泪水,也是感动的泪水!阳光家园的残疾人有个温暖快乐的家,不仅有各级政府领导的支持,有博爱志愿服务队等这样的爱心团体的帮助,更是与普天乐健康乐园张院长这样关心社会公益事业的热心人士的付出分不开!

  博爱志愿者还向大家表演了歌曲与京剧演唱。

  最后,音乐“感恩的心”响起,普天乐健康乐园的残疾人向领导、博爱志愿者、爱心人士等敬献了花环!这些花环,都是博爱志愿者手把手一点点教残疾人手工制作出来的,那上面,凝聚了残疾人一颗颗感恩的心!

  今天的结对仪式,对博爱志愿服务队和溪口普天乐健康乐园来说,是一个新的开始,也是博爱志愿服务队一个新的开端。博爱志愿服务队将总结以往服务经验,把爱心铺撒在更多的残疾人身上,努力为他们撑起一片晴朗的天空!

  关爱残疾人最终的目的是要让残疾人走向社会融入社会。他们将不再是一个封闭的团体,他们的身边有你、有我、有他……有一双双坚定、温暖的手在牵引着他们,帮助着他们!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张晶晶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