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志愿服务

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爱的天使”在您身边!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01-05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从2012年起,越来越多的宁波市民发现身边多了穿“绿马甲”的人,他们就是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的“爱的天使”志愿者们。这些年来,他们一直以“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为宗旨,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准则,用自己的力量积极开展助医、助困、医疗保健、抢险救灾等社会公益活动,帮助你我他。

  目前,宁大附院“爱的天使”志愿者大队有志愿者服务团队38个,志愿者1710人,其中院内志愿者780人,包括18个党员义工团队384名党员义工,1个团委青年义工团队256名青年义工,应急救护志愿者10人,职工志愿者130人。另有18个社会志愿者团队930名社会志愿者,其中还有在咱们医护人员父母影响下,加入“医二代”志愿者团队的小小志愿者86人。

  2017年,带着一份热情和责任,他们不断为传播文明,努力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提高宁波市城市文明程度发挥着光和热。

  这一年,他们关注精准帮扶,按需服务,继续推出六个“一百”工程。“康乃馨”活动为100位外来务工妇女开展妇科检查和两腺检查;“花朵保护计划”为江北区、鄞州区(包括原江东区)的小学、社区及其他区域的青少年开展“青春期性教育”;为生命赢得时间,开展轨道交通急救技能百人提升计;健康促进在身边,进社区开展了180多场科普讲座;“复明行动”为百名老人实施白内障晶体置换术;幸福来敲门,参与江北区百名失能老人支持系统建设。

  这一年,党员义工们开展服务69场,服务市民54433人次。在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检查文明倡导中,高温季义务帮班,“学雷锋,送爱心”义诊健康宣教,敬老院员工专业培训健康知识宣教,中小学青春期成长主题宣教,青春期性教育讲座,困难职工扶危济困,“退伍老兵健康关怀”结对行动,图书馆整理书籍等9大类主题活动具有他们的身影,校医院支部党员义工开展了校公务活动医疗保健,学生预防接种宣教。党员义工作为宁大附院志愿服务主打品牌,切实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党员标准。

  这一年,团员青年义工们创建了“青春驻爱夕阳行”品牌,与宁波颐乐园建立青年义工基地,启动“青春列车行”志愿服务项目,推出“青春公益行”主题项目,开展健康宣讲、院前应急救护示范宣讲,公益义诊服务,为老人们提供定期的健康服务。

  这一年,应急救护志愿者们不断推进“尊重生命 关爱生命”应急救护培训,这里面既有青少年院校合作项目,也有大学生志愿者医务技能增能项目,还有老年人关爱项目,培训了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开展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急救培训60多场,3000多人受到专业的急救培训,此外,他们还参与“山地马拉松”医疗志愿服务,为参赛选手保驾护航。

  这一年,还有学生志愿者、“医二代”小志愿者……他们都在为文明创建、促进健康、传播善行发挥着自己的作用。

  2018年,他们将不断前行,让爱继续!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张晶晶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