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志愿服务

奉化“五步曲”奏好春节亲情关爱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02-24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奉化各部门和各志愿服务团队,通过各种方式开展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村、敬老院、福利院,积极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帮助空巢老人、孤寡老人、贫困群众、残疾人解决生活上的实际困难,进行心理抚慰和疏导。

  尊老敬老活动。锋之社志愿者去滕头养生颐乐园为110位老人提供了舞龙表演、写对联、包饺子、义诊、理发等志愿服务,在颐乐园挂上了红灯笼,贴上对联和“福”字,让老人们感到节日的温暖。大堰镇竹林村志愿者周位军连续4年为敬老院送年货,特地给大堰敬老院送去了390公斤猪肉、300公斤年糕和300公斤高山米。区银辉志愿者联合会志愿者来到长岭社区,开展“进社区、迎新春、送温暖”系列活动,慰问老年困难家庭,给他们送上慰问金和物资。慈善义工、居敬小学等20多位学生来到溪口镇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了新春慰问和礼物,表演节目。

  助残帮扶活动。区残联“一家人”助残志愿流动大篷车开进莼湖镇海华皮具工疗车间,为车间31名中轻度智力、精神残疾人送去了衣服、鞋帽、手套、围巾等爱心物资和慰问金。红十字会和残联志愿者开展“博爱送万家”活动,看望慰问了桕坑村、六诏村等地的190户困难残疾人家庭,向每户家庭送上了油、米、棉被等物资及慰问金。锋之社奉化基地多位志愿者帮助区慈善门诊启动新门诊搬迁,在慈善门诊开展导医工作。

  关爱老兵活动。博爱志愿者、锋之社志愿者带着未成年人在开展节前慰问老兵活动,来自学校的学生志愿者听抗战老兵讲述了自身经历的抗战故事,让孩子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爱国思想永不忘。

  关爱贫困户活动。春节前,奉化区小草志愿服务队邀请了几十位在奉化的拾荒者,到滕头村一起吃年夜饭,迎接新春佳节。来自安徽等地的拾荒者和小草服务队一起吃上一顿特殊的年夜饭,让他们在奉化感受到家乡的温暖。奉化慈善义工购买了油、米和被子去看望住在奉中社区大年初二火灾的受灾户,每户送去500元慰问金,帮助克服困难,早日回归正常的生活轨道上来。

  关爱贫困孩子。奉化滴水公益协会和团区委通过“焕新乐园改造家”项目,走访困难青少年家庭,把“亲青筹”平台筹得1万元爱心款,用于3位贫困孩子的书房改造,给他们一个干净明亮的学习空间。奉化慈善义工和9个小朋友及同行的家长给启航阳光家园送去价值1800的慰问品,同去的小朋友和启航的小天使进行了文艺互动,表演了诗朗诵、儿歌、独唱等节目。志愿者张业强每周定期开着自己的小面包车,对启航阳光家园智残儿童去宁波康复训练进行来回接送,已义务接送2个月。(奉化区文明办)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