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志愿服务

慈溪环保志愿者为城市美丽加分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03-05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现场。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慈溪市“非遗闹春”活动中,文化志愿者展示老虎头鞋制作。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环保小卫士进行垃圾分类竞赛活动。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3月4日上午,慈溪市“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在教场山志愿服务广场举行,同时,举行“为城市美丽加分”垃圾分类志愿集中行动,百余名志愿者承诺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用自己的力量为城市添彩。

  “广大市民朋友们,让我们以‘雷锋精神’为指引,积极行动起来,参与‘为城市美丽加分’垃圾分类志愿集中行动,为建设美丽幸福慈溪添砖加瓦!”在启动仪式上,慈溪市开心一族环保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走上舞台,向全市人民发出倡议。市志愿(公益)社会组织联盟成员之一的开心一族,多年来致力于绿色宣传、环境保护等志愿活动,是我市环保志愿服务领域的领头羊。

  青年志愿者代表讲解垃圾分类小常识,现场模拟垃圾分类,环保小卫士开展垃圾分类竞赛,介绍垃圾分类的展板展架……当天,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垃圾分类的知识入脑入心。而通过线上线下形式报名参与的青年志愿者代表、市民代表、环保小卫士等环保志愿者,来到教场山、华润万家超市外围、浒山路沿线等地捡拾垃圾并进行分类,以实际行动践行垃圾分类。

  榜样引领示范,小手拉动大手,这个春天,全市涌动的环保力量成为城市里的一抹亮色。除了市级层面的“为城市美丽加分”垃圾分类志愿集中行动、“爱护城市环境 传播正能量”学雷锋志愿日公益活动等,市属团组织、市志愿(公益)社会组织联盟也安排了近百项志愿服务,如“垃圾分类进景区”、“结对社区清扫垃圾”、植树护绿行动等,形成环保志愿服务的强大合力。

  “环保志愿活动是今年三五学雷锋月的特色项目,此外,助医服务、维权行动、关爱空巢老人、青少年权益维护等活动也将同步开展,我们希望通过凝聚志愿者的力量,发挥榜样的引领作用,发动更多人参与志愿活动,共同推动城市文明。”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说。(慈溪市文明办)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石芷维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