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志愿服务

鄞州区深入开展“3.5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03-05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百丈华严社区学雷锋便民志愿者服务活动。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福明街道新城社区暖心三月学雷锋 便民服务。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百丈华严社区学雷锋便民志愿者服务活动。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邱隘镇志愿者暖心慰问走进福利院。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5周年纪念日,在此期间,鄞州区全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弘扬雷锋精神,展现志愿之美,助力宁波“名城名都”、鄞州“名城强区”建设。

  一、抓住关键少数,红色引领强化志愿服务。以区直机关单位党员干部为主体,依托社区党组织,开展“党员进社区”活动,党员干部就近认领社区服务岗,做好“三无”老人扶助、优抚助残、低保救助等十件实事。以“微岗WE公益 人人来领岗”为主题,党员干部积极认领区青年公益创业实验园、区志愿者服务指导中心和各类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志愿WE站等志愿服务阵地和相关组织发布的服务岗位,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政策指导、就业帮扶、医疗救护等专业志愿服务。以社区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空巢老人、残障人士、留守儿童、下岗工人等群体为重点,党员干部主动对接认领社区群众的“小梦想”“小心愿”“小困难”,帮助社区居民“圆梦新时代”。

  二、围绕最大多数,惠民导向深化志愿服务。联合民政、慈善、残联、红十字会、基金会等部门,集聚资金、阵地、项目资源,针对特殊人群,着力开展“一米阳光·温暖童心”残障儿童关爱行动、“驱逐眼中的雾霾”老年人眼疾康复行动、“蓝精灵·水上安全”青少年安全自护教育等10余项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服务群众1000余人次。全区各地志愿服务队伍和志愿者,以“平安、文明、净美、生态、品味、风尚、幸福、法治、人文、创新”等十大志愿服务项目为主体,积极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月季社区、金色水岸社区分别组织志愿服务队伍向居民提供医疗咨询、修鞋、理发、就业援助等服务,惠及群众约400人次,邱隘镇巾帼志愿者、卫生院志愿者为镇福利院63位老人送上娱乐节目和义诊服务。

  三、注重典型选树,品牌培育优化志愿服务。以“3.5学雷锋日”为契机,加强对志愿服务团队的指导和培育,着力打造服务更专业、定位更精确的志愿服务联盟。以群众实际需求为导向,重点扶持教育、卫生、法律等领域的专业化团队,做大做强“社区义工”“救灾义工”“周日义工”三大品牌。深化“权益维护、慈善公益、志愿互助、社会参与、文化创意、学术研究、创业就业、情感交流”八大学科建设,以“区级研发+基层复制”的推广思路形成志愿服务专业化、特色化的样板,全区已培育“小娘舅握握团”、“敲敲爱”团队、“跑小二”服务队、蓝海救援队等特色志愿者队伍150多家,“3.5”期间开展“和谐邻里”、“文明上车日”、“我帮您”、应急救援等专业志愿服务活动300多次。(鄞州区文明办)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张文天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