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志愿服务

海曙区:“3·5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03-05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免费理发、免费测量血压、旅游交通咨询、法律咨询、3561爱心捐款、伪钞鉴别、针线服务……近日,海曙区各镇乡街道在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积极发动各志愿服务团队,以学习雷锋精神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多项志愿服务活动。 

  万安社区志愿服务现场。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志愿者为居民免费理发。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叔叔,来量个血压吧……”、“阿姨,去测个血糖吧……”3月1日上午9点,万安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门口熙熙攘攘,热闹非凡。由万安社区党委主办的以“爱在家门口2018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此开展。来自南门医院、爱尔光明眼科、光大银行、甬信律师事务所、红十字会以及万安社区自己的“家门口”专家号等10余支志愿服务队分别开展了爱心义诊、法律咨询、心理咨询、计生政策解答等一系列便民服务,由于内容多、涉及面广且贴近群众生活,为居民们解决了很多现实困扰,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家门口的便民服务,如三月阳光,暖暖的深入人心。”

宁波站党群服务中心志愿者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同一天,宁波站区域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宁波汽车南站、中国银行海曙马园支行等辖区共建单位,在汽车南站广场开展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争做时代新雷锋”为主题的大型广场志愿服务活动,现场雷锋颂歌飘扬,服务站点人头攒动。“新时代、新雷锋,开展学雷锋活动我们已经持续了10余年,通过我们的志愿服务,希望为来到宁波的旅客带去一缕阳光和温暖,展示爱心城市、文明宁波的窗口形象,同时将雷锋精神一路播撒和弘扬”,宁波站区域综合党委书记回娜表示。

  据了解,在此次“3·5学雷锋纪念日”前后,整个海曙区准备了约60场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培育文明风尚。(海曙区文明办)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石芷维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