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志愿服务

践行雷锋精神 宁海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03-05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宁海县星级志愿者颁奖活动暨宁海志愿服务IP形象与志愿者服务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大佳何镇青年志愿者在清理河道垃圾。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为迎接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志愿服务文化,提升宁海县志愿服务工作水平,宁海县上下齐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组织开展全县学雷锋志愿服务现场活动。3月3日,县文明办、团县委联合多个部门在潘天寿广场举行宁海县星级志愿者颁奖活动暨宁海志愿IP形象与志愿者服装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在活动现场,为宁海首批四星、五星级志愿者颁发了星级论证证书,发布了向全县所有志愿者推出了整体授信三亿元的专属贷款产品-志爱贷,给志愿者提供激励保障。活动当天,还组织开展了宁海县第六届宁海志愿服务广场文化节,设置志愿服务摊位80余个,开展现场法律援助、假冒伪劣商品识别、应急救护教学等40余个,参加志愿者达500多人,给市民群众送上“志愿服务新年大礼包”。活动现场还启动“垃圾科学分类 文明你我同行”志愿行动。

  二是广泛动员社会公益组织践行雷锋精神。社会公益组织围绕便民服务、邻里守望、扶危济困、爱老敬老等主题,开展上街头、进敬老院、进医院等方式,进行志愿活动。岔路阳光公益服务社的志愿者们精湛的理发、磨刀等技术赢得了广大市民群众的好评。爱心同盟发动的“请再给我们一个活下去的机会”的爱心义卖活动,其中为6户遭受重病而陷入困境家庭筹得善款近3万元。岔路阳光公益服务社常年活跃于各大医院与敬老院之间,开展导医和爱老敬老活动。

  三是乡镇志愿服务活动全面铺开。各乡镇街道的志愿服务队根据实际情况,或走上街头或走进校园或深入河边村道,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活动。深圳彩虹志愿服务站在镇区集市开展第9届“学习雷锋好榜样 服务群众暖人心”彩虹桥志愿服务活动,为过往群众提供免费理发、配钥匙、量血压、三十六条咨询、文明行动宣传等服务。大佳何镇青年志愿者前往石门溪,对河道周边的纸屑、塑料瓶、包装袋等垃圾进行清理,并向过往群众发放五水共治宣传单,助力五水共治工作深入推进。(宁海县文明办)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张文天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