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志愿服务

宁波:红蓝“马甲”情满春运旅途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01-31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1月30日,春运迎来高峰。铁路宁波站枢纽人头攒动。换乘的、取票的、安检的、候车的,人们提着行李和年货,不时看看手中的车票,回家了!

    除了热盼回家的旅客,交通枢纽里最忙碌的莫过于那些身着马甲的志愿者了。汽车南站的3561服务班、铁路宁波站的5590雷锋服务站、铁路宁波站枢纽的蓝精灵驿站、机场的阳光服务、轨道交通的志愿服务队……从最基本的指路引导、取票操作服务,到为有特殊需要的旅客提供贴心服务,志愿者成为这个冬日回家路上的暖流。

    今年73岁的周良才加入“蓝精灵”有4个年头了,每年春运他都按时来“打卡”。他手里有一份“火车站常用中英文图表”,这是为他辅导英语的老师特地制作的。周师傅说,来宁波的外宾越来越多,这份中英文图表把外国旅客可能会提到的一些问题逐一罗列,这样外国旅客就能一目了然。

    旁边的汽车南站,3561服务班志愿者陈蓉正在候车大厅内巡回服务,当她听到对讲机里传来呼叫“下客区有位残疾旅客需要帮助”时,就推起轮椅前往。“我们为旅客提供寻找失物、预约接站、帮提行李、旅游咨询等服务,今年还推出了3561帮帮帮QQ群,在线上同步服务旅客。”陈蓉忙得来不及喝口水,匆匆推着旅客赶车去。

    在地铁铁路宁波站,宁波职教中心一年级学生徐润宇的声音虽还有些稚嫩,但做起志愿服务来熟门熟路。这次他趁寒假来参与志愿服务,还特地叫上好几个同学一起来。“上午9点至10点这个时间段最忙,刚服务完这趟列车的乘客,下一趟列车就进站了,一早上都没顾得上喝水。”徐润宇说,

    今年春运期间,市文明办、团市委、市春运办、市志愿者协会联合推出“志愿同行,情满旅途”服务,据初步统计,节前我市有4000人(次)投入春运志愿服务,为新老宁波人的旅途送去温暖。(宁波日报 张燕 姜水)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