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志愿服务

七塔社区抗“疫”暖心故事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2-13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一把小青菜 隔离邻里情

  家住城市映象的邱阿姨中午打开家门发现门口放了一袋小青菜,这可让她惊讶极了,是哪位好心人放在家门口的。邱阿姨打电话问了好多自家亲戚,都查不到。她突然想起邻居盛大姐,于是就在网格群里隔空问询,果然找到了这位“田螺大姐”。盛阿姨说:“我体质比较好,看到有菜就帮你们一起买了。”

  七塔社区自2月5日开始封门隔离,为了减少邻居外出风险,盛阿姨主动想起帮邻居买菜,她腼腆的说只是举手之劳,自己出门就会想帮邻居们顺带一点。盛阿姨还是社区绿袖套垃圾分类志愿者骨干,每天守桶都缺少不了她的身影,现在也报名参加守门岗志愿者,为小区守门。

  一群守家卫士 勇担责任护家园

守家卫士守护家园

  一收到小区将开始封门的消息,万兴业务会主任邱师傅首先表态:“我第一个报名,我将和物业一起守好南大门。”热心居民阿明也马上来报名:“大门交给我放心好了,我一定管好。自己的家我们自己来守。”

  大家在邱师傅的带领下,还执行了轮岗制度,一班2人自发巡逻排查小区隐患、协助社区排查外来人口、帮助社区守好小区大门,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

  一壶姜茶一幅画 暖心助力抗疫情

朱老师为志愿者送姜茶

  “大家辛苦啦,这是我刚刚熬好的红糖姜茶。请大家暖一暖。”只见家住金成云庭1号楼的朱老师拎着两个暖水壶出现在金成云庭门岗,为志愿者们一个个倒上热姜茶。因为看到热心志愿者这么冷的天还坚守岗位,朱老师亲自用老姜和红糖熬了满满一壶,又煮了一壶老白茶一起送过来。

朱老师设计的海报

  另一位朱老师是宁波市知名画家,他在家里特意为社区设计了宣传海报,安抚居民焦虑的心情,为社区抗疫加油鼓劲!

  一道私家菜 爱留唇齿间

  “哇,看了这菜口水都要流出来了!”“这收手艺跟酒店大厨一样啦?侠义足嘞!”大清早,七塔社区网格8的群里就热闹起来了。原来是“蕾”大厨在群里分享自己的私家菜。一道道简单的家常菜,被“蕾”大厨精心搭配装点过,色泽鲜亮,香味隔着屏幕都能闻到。今天分享的菜是红烧肉焖蛋,“蕾”大厨详细写了一份做法分享在群里。马上有居民收藏了起来,打算今天在家找材料做。

  “我想大家都宅在家里,外卖也不好吃,我个人非常爱好做菜,就分享一些简单的快手菜给各位姐妹们,让大家吃好,提高免疫力,也是为抗疫做贡献了!”(鄞响客户端)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徐丽芳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