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志愿服务

倡议发出仅半天海曙百余位退役军人加入志愿者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2-13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WechatIMG18.jpeg

退役军人志愿者深入社区一线

  “我们根据具体防疫情况吸收符合条件的同志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中,首批10位退役军人志愿者已在两天前深入社区一线。”今天(2月7日),记者从海曙区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了解到,该局向辖区退役军人发出志愿者招募令,倡议发出仅仅半天,就有百余位志愿者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

  今年35岁的顾浩是首批退役军人志愿者之一,收到倡议号召的第一时间,他就放下生意,主动请战。“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又是一名党员,而且有医务工作经验,我更应该投身到防疫工作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

WechatIMG19.jpeg

退役军人志愿者深入社区一线

  连日来,在西门街道汪弄社区执勤点,每每都能看到顾浩戴着口罩、红袖章,走在街头巷尾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协助社区做好居民信息登记、办理临时通行证、信息摸排等工作。

  从新疆回来的退役军人郑岳平,因病被评定为四级伤残,但他依旧报名参加志愿活动,遇到进出小区居民,他热心地上前为他们讲解、量体温,登记身份信息,协助做好疫情的排查与防控。他说,国家帮了他很多,现在为国家出一份力是应该的。

  在做好志愿工作同时,部分退役军人积极捐献抗疫物资,国骅集团董事长丁国年也是退役军人,他号召全体员工以及家人朋友通过捐款的方式为抗击疫情尽一份绵薄之力。国骅集团已向海曙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用于购买医疗物资支援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WechatIMG20 1.jpeg

退役军人志愿者深入社区一线

  对越参战的退役老兵闻建光主动向分布在全市各区的老战友发动捐款倡议,26名对越参战老兵积极响应,募集善款13400元。

  海曙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也已将志愿者信息分享给各镇(乡)街道,他们也会根据需求就近从退役军人志愿者防疫后备力量中选取合适同志协助参与防疫工作。(甬派)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徐丽芳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