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志愿服务

“见信如面,隔疫不隔爱!”大堰这封送别“家书”真暖心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2-19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礼物1.jpg

一封“家书”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也许多年后,回想起这段人生特殊的时光,又何尝不是人生中一段难忘的经历。因为有你的坚持,有我们的努力,终将迎来美好的未来……”

  上述文字,来自一封情真意切的特别“家书”。“家书”的落款人是奉化区大堰镇政府,而送达的对象也很特殊——身处防疫隔离点的观察对象。  

礼物2.jpg

镇干部把一封“家书”和一个保温杯小礼物交给小毛

    10日上午,90后小伙子小毛(化名)度过14天医学隔离观察,经过医生检查,一切正常,可以回家了。

  小毛是大堰人,在奉化一家企业上班。今年1月27日,他从四川乘动车返回大堰家中,并第一时间主动向村里汇报情况,按照规定,主动进行自我隔离。

  14天隔壁期满,即将回家与父母团聚。临别之际,小毛接过镇干部给的告知书外,还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封“家书”和一个保温杯小礼物,让小毛很兴奋。

礼物3.png

一封“家书”

  “家书”不长,500余字,“读着信,我的确被感动到了”。小毛说,隔离期间,工作对他很用心,不仅生活上很照顾,态度上很耐心,送饭送药送药,不厌其烦,十分周到,像长辈一样关心他。“这是我人生中一段难忘的记忆。”

  这份告别礼物是大堰镇为每一位被集中隔离人员精心准备的,包含了镇干部对隔离人员的浓浓的关爱。

  “家书”设计者是镇组织委员盛贞贞。她对记者说:“理解和关心都是相互的,让被隔离人员感受到关爱,减少担心和疑虑,这是我们的工作。”希望解除隔离后的村民,一辈子健健康康,平安幸福。(甬派)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徐丽芳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